伯克利一日游 (小坑)

入得谷来,祸福自求。
Post Reply
笑嘻嘻
Posts: 23302
Joined: 2003-11-22 18:00

伯克利一日游 (小坑)

Post by 笑嘻嘻 » 2012-07-27 20:09

上个周末(7/21)入了大暑,硅谷里很热。周六的时候我们跑到伯克利做一日游。我发现湾区很有意思,在湾里面,两边山脉稍微阻住些沙漠的影响。从南湾往北开车40多分钟就可能降10度温度,到了三藩大概能降20度的样子。所以我很可以说自己是到伯克利避暑去了。

在伯克利吃的两顿饭完全是按照这个湾区餐馆帖子走的。中午开过去吃 Gregoire。开进伯克利气氛就跟谷里很不一样。街道市容更破旧颓废些,街上行人很多,充满了一个大学城的朝气蓬勃的活力。Gregoire 门口聚满了人,两两女生或是男生一起来的看着像附近的学生;更多亚裔面孔的小孩扎堆儿说笑,脖子上挂着大相机,看着并不像伯克利的学生,倒像是我们这样来观光的。周围环境挺不错的,我们点完就坐在边上斜坡上公寓对着下面围着花坛的木条凳上等食物,但是他们扎堆儿的吵得我头嗡嗡作响,拿到东西就拎着赶回车里开到边上山上伯克利玫瑰园公园里吃。Gregoire 正处在伯克利小小城市的核心的几条街上,这里评价高的餐馆云集。评价高的都是价廉物美适合学生外食的小店,各有特色。当然我另有理论,年轻的孩子们比较喜欢上yelp做评论。 :mrgreen: Gregoire 边上的泰国馆子看着非常漂亮,站在街转交处,屋子外面一圈儿的露台,放着好几个略朽到黑色的小木亭子,满身都是雕花。看上去坐在那里吃饭很是写意,但食客却是很少。我们就站在露台下面等绿灯过马路。刚过了斑马线上了对面街,只听得后面一人大声喊道:THANK YOU! 我闻声回头去看,一个瘦高个儿正站在斑马线中间对着一辆赶在他前面左拐的车子竖中指。待我们拎着食物袋子赶回停车处,计时器里的钱刚好用完。

拿手机查好公园大概方位,我们就直往前开。Gregoire 转角儿过去不远有家店门口坐满了学生样子的人,很多人甚至席地坐在双向车道中间的隔离草地上在吃东西。以我对yelp 照片的熟悉度,这种食客摊一大片的我认识,都不用看店门脸,就跟某人说:这个是 cheese board pizza, yelp 上有2000多review,评价非常高,yelp 上的照片上就是这样大家都席地坐门口草地上。某人对这样的排队架势顿时心生向往,但我们也就继续开了下去。

按照手机指示,没几条街,很快路都变成有坡度的,就有点上山的意思。路边的房子也纷纷漂亮可爱了起来,每幢都不同,藏在绿树中,十分可人。这个公园摊在公路两边,大家都在路边停车,不免有些车,包括我们的就停在了紧邻公园的漂亮房子前面。这些房子都站在离马路有些坡度、距离的地方。我们停好之后,不一会儿有辆车从我们身边经过停在了我们前方一辆车的前面。我正在奇怪紧邻我们的车前有一条空地挺大的为什么他不停,只听得一声响,前车车身晃了晃,我与某人面面相觑互相说:他是撞了前面那辆车?只见一个一个须发皆白,身穿旧西装,礼服帽,戴眼镜,非常有美国电影中老教授派头的老头从停车中出来,看也不看后面被撞的车一眼,微驼着背,慢慢走上台阶,从边门进了正对着的屋子。原来他住这儿!想来及其讨厌来公园的人把车停在他家门口吧。

然后我们就拎着棕色食物袋子,走到玫瑰园。玫瑰园公园在一片面向海湾的山坡上,公路从中间拦腰切过。站在路边人行道上,可以看到bay bridge 象一条细线在雾蒙蒙的海面上直通三藩市。一面山坡在脚下展开,一小块儿玫瑰架子搭在路边不远处,看着很不起眼。那我们就过马路往上山方向的那半边公园走。那半边公园往山里走,大树参天,十分清凉。各种活动场所都在一山坡的大树怀抱中,环境十分幽静,人群的欢笑声只让人觉得欢乐的活力,而不嘈杂。

几桌野餐的人笑语涟涟,边上公共厕所只有一间,男女通用,门口一根巨大的粗铁链,挂上就表示有人。长滑梯上小孩子尖叫着滑下来。山坳里的篮球场上一个须发皆白又长须长发的白人老头气喘吁吁地和一群黑人青少年在打篮球。我们捡正对篮球场的座位坐下。场上篮球打得相当激烈,我们打开棕纸袋拿出三明治开始吃。我要的是牛舌,他给加了大量的白萝卜丝。我理解加白萝卜丝儿是为了压住牛舌的膻味儿,可是我吃牛舌就是为了喜欢那个味道嘛,遮住了反而不够好。某人先选的羊肩没有了,换的意大利香肠则十分出彩,配菜时令新鲜,搭配着微酸的酱汁味道十分丰富爽口。Gregoire 身处伯克利中心,强调自己选料都本地时新。过了一个星期,在一顿令人失望的阿富汗饭之后,某人悠然神往地回忆起这顿饭,问我:"上星期咱们吃的那个路边摊是在伯克利吗?"
云浆未饮结成冰

Post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