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克专栏两篇

入得谷来,祸福自求。
Post Reply
豪情
Posts: 21256
Joined: 2003-11-22 18:47

迈克专栏两篇

Post by 豪情 » 2021-06-24 1:42

名采最后一天, 搬运最近两篇作为告别的纪念。
《叔·叔》巴黎正式公映,片名譯《□□一春天》,尚未進戲院觀摩先啞然失笑:姑且勿論原題夾在兩個字之間那一點,究竟是肚臍、癦屎抑或美人痣,法文不是有現成的Tonton可以穩穩陣陣對親家嗎,捨易取難另起爐灶也就罷了,故事講的明明是秋天童話,怎麼偏偏為賦基詞強說春?英語地頭譯《黃昏之吻》便順眼得多,記憶尚未衰退的資深同志電影研究員,馬上想起上世紀有一部《蜘蛛女之吻》,自顧自為時間荒原另一頭拋贈的嫵媚添置元寶蠟燭香,拜祭早已灰飛煙滅的特定名詞「camp camp哋」。等到終於坐在銀幕下仰望兩位敬業樂業的演員為藝術犧牲色相,我又忽然空前諒解法國片商:對不起,假如導演邀請黃耀明劉以達共襄善舉,粉墨登場分飾慾海鴛鴦,尊稱叔叔還算當之無愧,現在這一對,嫌唔嫌年齡和賣相太靚次伯?咪以為「叔叔」可以像「靚女」一般下巴輕輕亂叫,父老教落,輩份萬萬不能混淆,既然劇中人甲有乖孫乙又有乖孫,叫《爺·爺》才實至名歸呀!

關注小眾中的小眾其志可嘉,港產片咁有老基心,不但是開埠以來破題兒第一遭,也極可能是最後一次,電影檢查條例綑綁□□法後,什麼都可以發生,有老婆仔女的老坑搵佬搵仔發展男男地下情,扣上擾亂社會秩序大帽子話咁易,我再涼血,也懂得珍惜瀕臨絕種的自己人,不過珍惜歸珍惜,你要我把它捧為曠世傑作,我又實在做唔到。獎也攞了,映期也早過了,母狗毒舌吐信恐怕無妨吧?縱使不乏佳句,《叔·叔》其實是衣櫃裏的福音電影,結局尤其令人遺憾。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周邊已經集結一股□□氣壓, 不但把《浪跡天地》奉為宇宙洪荒一沙鷗, 識貨者更宣稱之前的《再生騎士》才是一流傑作,連《哥哥教我唱的歌》也原來有不少知音,漫威迷當然毫不猶豫跳過《尚氣與十環傳奇》,期望全部押在《永恆族》, 可憐劉□□ 和梁朝偉為誰辛苦為誰忙,所有血、 汗和淚都白流了。有個戀父成狂的李安鐵粉,慧眼立即掃射出趙導的以和為貴性格和李導一脈相承,一廂情願替他們上契,彷彿第二枚小金人指日可待,買定炮仗短期內就可派上用場。弱勢的我驚畀人圍插,不敢駁嘴駁舌,只好惋惜當年李導衣錦還鄉祭祖的一幕,照目前情況推測趙導搬演的機會微之又微。唉,天下最掃興的事,莫過於高中狀元而遊街項目遭禁止,就像煙花因天雨臨時被取消,或者真軍打到氣喘中出顏射一概欠奉,嬲嬲啊。

不是風涼話:大陸全線抽起「□□叛徒」的得獎鉅片,真是先機早着,內地觀眾除了□□緣慳一面的 《無依之地》,鼓吹的正是呢期被高調批判的躺平主義,導演把那班不供樓不消費不幫襯淘寶的反社會寄生蟲包裝成活出彩虹的草根英雄,假如挾持金光閃閃的奧斯卡盛大公映,你想想會教壞幾多純潔的小□□,目測投向美帝懷抱的大師姐憑散播毒素耀武揚威,個個有樣學樣你話點算?既然拒絕促進內循環的不作為份子已經成行成市,回流的「躺獨」導演還要煽風點火,仲成世界嘅?萬一全國躺平族一呼百應,聯袂移民美國追隨三屆影后實踐遊牧生活,紛紛將大媽舞跳到去荒山野嶺,你教嗌交□□如何拆彈?
谁道闲情抛掷久?每到春来,惆怅还依旧。

Knowing
Posts: 34487
Joined: 2003-11-22 20:37

Re: 迈克专栏两篇

Post by Knowing » 2021-06-24 1:47

同为苹果和壹周刊默哀。
祝港人从此不看八卦不躺平,健康思想努力生三胎天天996。
有事找我请发站内消息

simonsun
Posts: 2663
Joined: 2006-12-24 4:41

Re: 迈克专栏两篇

Post by simonsun » 2021-06-24 14:06

艾艾,全部都是□□
Violent delights.

dropby
Posts: 10921
Joined: 2003-11-24 12:23

Re: 迈克专栏两篇

Post by dropby » 2021-06-25 16:46

:action077:

Post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