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 1 of 1

梦与凶杀案(短)

Posted: 2020-08-28 23:07
by Elysees
晚饭桌上贵人说起他昨晚做的一个梦,他说他梦到他要去一个大楼,进大楼之前要先过一个桥,过桥的时候他就掏出来手机拍照片,拍完以后正要过桥的时候,地震了,楼塌了,砸到了桥的另一边。他就心想,幸好刚刚停下来拍了一张照片,不然就被楼砸死了。
他说,你们说我这梦象征着什么?
我说,大概你心里觉得你逃过某一场大劫,反应到梦里就成了死里逃生了。
宁宝则故弄玄虚道,我觉得是这样,你其实真的到了这个大楼,也因为拍照跑掉了,但是你喝醉了,忘记了,回到家以后你就睡着了,然后你就在梦里记起了你之前发生的事。
我们听了,都停了一下没说话。宁宝问,你们觉得我这想法怎么样?我想了想,说你这个应该不是真的,不过这个思路很不错,可以做一个凶杀案电影。
比如说,有一个人,做了一个梦,梦里清晰的看到了一场凶杀案的整个过程,把凶手的所有细节都看得很清楚。他醒来以后都觉得一切很真实,但也以为是一个梦。不料,几天以后,新闻里忽然报道了一起凶杀案,被找到的尸体跟他在梦里看到的一模一样。他就觉得很惊奇,原来他其实真的目睹了这场凶杀案,只是因为震惊过度当场晕过去了,后来回到家睡觉以后,就做了一个梦反应了他记得的所有的东西。最后他就协助经法把案件破了。
我一边说一边觉得,等等,这个情节我好像在哪儿看过类似的了?有点像Momento嘛 :f20: :f20: :f20:

Re: 梦与凶杀案(短)

Posted: 2020-08-29 0:43
by 豪情
庄周梦蝶

Re: 梦与凶杀案(短)

Posted: 2020-08-29 0:55
by 笑嘻嘻
大晚上的。怪吓人的。

Re: 梦与凶杀案(短)

Posted: 2020-08-29 7:05
by Jun
艹!宁宝的思路好有逻辑哦。

为什么我在梦里没那么好运,总是掉下来?

Re: 梦与凶杀案(短)

Posted: 2020-08-29 13:42
by Knowing
贵人最近拒了tiktok 的offer 吗? :mrgreen:

Re: 梦与凶杀案(短)

Posted: 2020-09-02 11:32
by tiffany
不是,momento 那个男主就记不住事情。所有的事情都是新鲜事物。

Re: 梦与凶杀案(短)

Posted: 2020-09-02 14:25
by Jun
Memento 是一个倒着讲的故事。

Re: 梦与凶杀案(短)

Posted: 2020-09-07 1:30
by Elysees
说到momento,有谁看了Tenet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