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Z 美国农民的大豆腐烂前,贸易战能结束吗?

入得谷来,祸福自求。
Post Reply
Knowing
Posts: 34487
Joined: 2003-11-22 20:37

ZZ 美国农民的大豆腐烂前,贸易战能结束吗?

Post by Knowing » 2018-11-06 4:33

https://cn.nytimes.com/business/2018110 ... trade-war/

北达科他州倾向共和党,今年是参议院竞选白热地, 现任民主党参议员Heidi Heitkamp 在民调中落后, 她对 Neil Gorsuch 投赞成票,所以曾被视为 Brett Kavanaugh听证中有可能的摇摆票, 她勇敢投下反对票后四十八钟头,收到了一千两百万, 大部分小于两百美金的小额捐款组成。

秋天是收获的季节。在美国北达科塔州,豆子已经堆积成山。
北达科他州亚瑟——这是达科他州东部丰饶农田的收获季节,一年中的这个时候凯文·卡雷尔(Kevin Karel)总是会在早上查看他的电脑,看看中国公司在他睡觉时购买了多少大豆。
过去20年来,卡斯县是全美大豆种植量最高的县,绝大多数大豆作为猪和鸡饲料被销往中国,该县由此繁荣了起来。
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大豆进口国。美国去年出口了260亿美元的大豆,其中一半以上流向中国。贸易战正当时,少了中国这个最大的客源,大豆无处可去。
但今年,中国人几乎停止了购买。美国最大出口产品之一的最大市场已经关闭。中国政府对美国大豆征收关税,以回应特朗普政府对中国商品的关税。最新的联邦数据显示,截至10月中旬,美国出口中国的大豆销量比去年的收获时节减少了94%。

另一个循环开始了。加拿大将本国产的大豆高价卖给中国,再用更低的价格从美国买进大豆。台湾则签署协议,将在未来两年增购美国大豆。但还不够,远远不够。9月以来的6个星期内,美国大豆出口与去年同期相比的缺口已达到300万吨。

一些农民相信,特朗普会帮助他们谈判,为他们争取利益;另一些则在长久的等待中消磨了信心。在令人绝望的价格跌落中,当地农民群体的自杀率已出现攀升。时间不等人,若再不达成和解,等在面前的,将是大豆腐烂和血本无归。

大豆农民还花费了数百万美元来培育中国市场。北达科他州和其他州的农民将一定比例的收入贡献给名为“大豆核查”的联邦基金,该基金为中国贸易代表团等市场营销计划付费,旨在让中国农民相信,用美国大豆饲养的猪可以更快长胖。2015年,北达科他州大豆种植者为在上海举办的一项活动出资,表彰10位“最忠诚”的美国大豆买家。
大豆产业的推销活动强调美国基础设施的可靠性和美国的政治稳定性。传递的信息是,中国人可以信任美国农民能提供高质量的大豆。
“在过去的十年中,我曾25次访问中国,告诉他们美国大豆有多么可靠,”艾奥瓦州大豆协会会长柯克·利兹(Kirk Leeds)说。他说,通过削弱这种声誉,“我们已经对该行业造成了长期损害。”
现年65岁的格贝吉回忆起吉米·卡特(Jimmy Carter)总统曾于1979年决定暂停向苏联出售小麦。两年后禁运结束了,但到了那时候,苏联人从乌克兰获得了更多粮食。谈到大豆方面的对峙,他说,“就算他们明天就开会把所有事都解决掉,我也不认为到时候我们能把所有的市场都拿回来。”


一些分析人士预测,在耗尽其他来源后,中国将被迫购买更多的美国豆。还有人则认为中国和美国有望达成协议以取消关税。
但等待会带来风险。大豆会腐坏,巴西在春季收获其作物,为美国豆创造了新的竞争。

特朗普政府8月份表示将向大豆农民分发36亿美元,以抵消市场价格的下跌。然而,这笔钱折合每蒲式耳82.5美分的补贴率,不到目前市场价格导致北达科他州农民所面临损失的一半。
Image
有事找我请发站内消息

Jun
Posts: 27816
Joined: 2003-12-15 11:43

Re: ZZ 美国农民的大豆腐烂前,贸易战能结束吗?

Post by Jun » 2018-11-06 7:42

North Dakota 这些年疯狂转型为石油天然气开采工业,人口组成大变,跟此州变红有很大关系。
此喵已死,有事烧纸

Knowing
Posts: 34487
Joined: 2003-11-22 20:37

Re: ZZ 美国农民的大豆腐烂前,贸易战能结束吗?

Post by Knowing » 2018-11-07 9:55

为Heidi Heitkamp 默哀三分钟。另一个民主党参议员Joe Manchin 昧良心投了赞成票就连任了。唉。祝他们大豆都烂在田里。
有事找我请发站内消息

Post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