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

入得谷来,祸福自求。
Post Reply
icefire
Posts: 983
Joined: 2004-01-17 13:40

长春

Post by icefire » 2018-06-10 21:11

愧于惯缺游记作业,把这篇干巴巴的长春记行贴上来 :oops:

五月初去了长春一个多礼拜出差。国内北方我去的不多,以前也就去过北京两次,这次不失为一次新鲜有趣的经历。那个礼拜天气已经转暖,很舒服。工作的地方有两个食堂,里面的各种摊位已经让我看花了眼。我在工作之余在单位附近逛,那儿有一条小小的美食街,做的是周边学校学生的生意,我中意一家煎饼果子,晚上常常逛到那儿买一份带回去吃。有一家卖串儿的,摊位名字很霸气,叫“夺命小串”,哈哈。长春人挺淳朴的,在街上问一个公交车司机他的车到不到某个站点,他给我出主意坐另一个车,同样的线路一半价钱。到的第一天晚上找了一家家常菜饭店,点了一份小鸡炖蘑菇,味道很好,量好大,里面的臻蘑后来我特意买了几袋带回家。一到饭点儿,单位外面就三三两两地停了美团等等各种外卖电车送货,国内吃东西真心方便啊。吃到了粘豆包。我看小白文的时候知道有这个东西,身为吃货,终于得偿,微酸粘牙,味道挺好的,不过里面的豆沙馅儿比较干散,和家乡的豆沙馅儿很不一样。还有葱油饼之类的小食都很美味。旅馆的早餐很家常,除了固定的豆浆,各种小面点,每天会有一两个菜不一样。有一天有一大盆蒜苔炒肉,我吃疯了。凉菜也很赞。有一天有果冻一样的东西,问服务员,说是旅馆自己做的玉米冻,好吃的不行。

没事儿的一天单位很贴心的派了个司机和同事陪我去长春市区逛。主要逛了伪满洲皇宫。据当地人说规模不及沈阳那个。走进溥仪一家子住的小楼,第一感觉就是好压抑,实在的是一个软禁人的地方。想想溥仪他们在那儿住了有十几年,也是不容易。御花园分东西两个,规模景致用现在的眼光看并不出奇。溥仪和婉容关系并不好,婉容的一生也并不快活。谁都不容易。也去长春电影制片厂旧址踩了一下点。看板块上介绍,很多耳熟能详的电影都出自这里。司机带着我们转,给我指点当时日本八大部的所在,还有偌大的御花园----日本当时是下了血本规建长春,准备日后迁都此处。那天中午我请司机和同事去一家东北家常菜馆,把东北菜几乎一网打尽,什么小鸡炖蘑菇,锅包肉,杀猪菜,猪肉炖粉条,菜末炒鸡蛋等等不一而足。

5A级森林公园净月潭是长春市内的一个天然氧吧。本来我是雄心壮志要徒步绕里面的大湖一周,进了公园发现,景色固然很好,可是绕湖景色并无多大变化,略显单调,在走了两个半小时后,厚着脸皮招手搭车回出发点了。

Jun
Posts: 27816
Joined: 2003-12-15 11:43

Re: 长春

Post by Jun » 2018-06-10 21:35

有趣。

短游记也比没有强,可以多写几篇。

我也喜欢细黑湿润的豆沙(油多)。
此喵已死,有事烧纸

笑嘻嘻
Posts: 23302
Joined: 2003-11-22 18:00

Re: 长春

Post by 笑嘻嘻 » 2018-06-11 20:43

非常好看!冰火多贴。我喜欢看。
云浆未饮结成冰

CAVA
Posts: 8169
Joined: 2003-12-06 16:55

Re: 长春

Post by CAVA » 2018-06-15 6:10

冰火同学以后也要多写啊。

putaopi
Posts: 4029
Joined: 2006-01-18 23:35

Re: 长春

Post by putaopi » 2018-06-15 16:55

跟南方比,东北物产不丰富,但是家常菜做得好的话也是很落胃的comfort food.伪皇宫这段想起了溥仪的回忆录,我的前半生。记得他跟婉容比跟文绣要好的,不过文绣因此离婚获得自由,比婉容的命运还好些。


Post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