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教技术支持

入得谷来,祸福自求。
Post Reply
Elysees
Posts: 6756
Joined: 2003-12-05 13:10

请教技术支持

Post by Elysees » 2018-01-08 23:50

哎,技术白又十万分不好意思的上来请教技术支持。
话说你们都知道我混某种小众圈子哈,然后跟朋友一起maintain这个圈子里的一个bbs,bbs是Discuz!那种格式的,最早是另一个姑娘,然后她不干了,因为服务器是我这边在买,就最后落我肩膀上了。我实际上就是个技术白,这么些年磕磕碰碰靠google和host的技术支持,加上流量也很低,勉勉强强支持过来了。
然后去年末那个bbs又坏了,这次坏得比较彻底,host的技术支持说是database坏了,他们修复不了。我当然也不懂,后来找来找去,找到一个Discuz!的论坛,有可以悬赏帮忙解决问题的,我就悬赏了100rmb,然后就有人上门帮忙了。人帮我修的时候说我的Discuz!版本太低了,只有7.2,建议我升级,给我开了个价钱,我又加了200他给帮忙升级了。
升级完毕以后,高兴了一两天,网站又坏了。然后找他再修,说是我们服务器安全问题,容易被attack,让我们加钱做服务器安全。我说我下去想想,请他先修,又过了两三天到昨天好不容易修好了,过了一天,又坏了,这次首页和bbs都直接转到另一个网站去了。
我这次找了host的技术支持,勉强帮修好了,至少页面是能看了,但是登陆和管理页面还是有问题。host的技术支持帮把我host的密码都改掉了,说别人那里有密码不安全。
我就不免有点小人之心了,心想,看来请人也不可靠,还是得靠自己,这些年我看恶人谷一直很稳定,就想请教一下,是哪个host呢?还有phpBB是比Discuz!要更稳定么?有没有可能把Discuz!的数据库整个转成phpBB的形式呢?
再有就是,有没有什么书或者教程,能让我快速上手一下的?或者有没有比较信得过又不太贵的的网站维护人可以介绍一下?
我自横刀向天笑,笑完我就去睡觉。

techsupport
Posts: 843
Joined: 2003-11-22 13:17

Re: 请教技术支持

Post by techsupport » 2018-01-09 1:57

没有用过Discuz。我查了一下,好像只有中国用户用,可能是中国出品的软件。选软件最好选用看上去活下去可能性比较大的软件,容易找到客户支持和遇到过同样问题的用户。phpbb虽然现在社区也很凋零,但应该还是比Discuz大众化一些。用户数量多,相当于前面趟错的人多,使用时出错的几率降低。同时为了减少维护工作量,遵循 KISS (Keep It Simple Stupid)原则,不增加过多插件,就使用最简单的版本,不做特殊修改。

使用phpBB不需要精通phpBB,就像使用windows不需要理解windows内核。主要需要的知识是如何搭建、运行。做为一个服务器端的后台软件,搭建+运行比较麻烦,需要的是LAMP的知识,就是the Linux operating system, the Apache HTTP Server, the MySQL relational database management system (RDBMS), and the PHP programming language. 这四个都是开源社区。不太清楚什么书比较好,在网上学习应该就足够了。网络完全,首先要选一个口碑不错的运营商,然后自己也自动做备份。开源代码不能完全保证避免网络攻击,把损失降到最低就好了。你的论坛听上去不大,那么就最简单的LAMP就够用,不需要考虑High availability and load balancing。(https://en.wikipedia.org/wiki/LAMP_(software_bundle))更加简单粗暴地说,都是Linux操作。

无论是把Discuz 数据库转成phpBB 数据库,还是phpBB搭建维护,除非你非常感兴趣,我觉得都可以找商业解决方案。你用“migrate discuz to phpbb” 查询一下。我发现了两个公司提供此项商业服务。phpBB的维护应该不少hosting 就有这项服务。你多狗一下,通常都能狗出用户评论。phpBB不是啥前沿技术,要相信自己出的问题,一定已经有前面人已经出过并且有热心人提供答案了。

Elysees
Posts: 6756
Joined: 2003-12-05 13:10

Re: 请教技术支持

Post by Elysees » 2018-01-09 3:25

十万分感谢技术支持的大量信息,我一看linux眼前一黑,感觉自学无望......呃,快速上手自学无望。
host可能有phpbb支持倒真是好主意,我去问问。
我自横刀向天笑,笑完我就去睡觉。

Post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