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吐槽:中国网络管制

入得谷来,祸福自求。
dropby
Posts: 9917
Joined: 2003-11-24 12:23

纯吐槽:中国网络管制

Post by dropby » 2017-06-06 12:02

中国网络管制越来越厉害了。以前受影响的主要是物理存在在国内的情况。现在是不在中国的海外用户如果用国内的应用或网站感觉也开始受限多多。先是微信不能收红包,以及大群不能参加。不能收就不能收吧,反正收了也是再发出去,就是个玩,对我没啥实质影响。大群不能参加就不参加呗,反正群多了也看不过来。现在知乎又要求帐号和手机号绑定。不绑定的后果是什么没有明确说。对我这样在知乎很少说话的人来说,不管有啥后果肯定都不会绑定的。如果不绑定就不能说话那就不说呗。当然这可能正中了政府的下怀,象我这样政府鞭长未及观点又很危险的人可能还是不说话比较好。

Knowing
Posts: 31633
Joined: 2003-11-22 20:37

Re: 纯吐槽:中国网络管制

Post by Knowing » 2017-06-06 12:46

那就别说了呗……在这里说
Nevertheless, she persisted.

dropby
Posts: 9917
Joined: 2003-11-24 12:23

Re: 纯吐槽:中国网络管制

Post by dropby » 2017-06-06 12:49

本来就不大说话。估计以后想说也说不了。 :mrgreen:

但是不知道会不会影响我喜欢看的那几个人。我发现我关注的要么是在国外的,要么就是外国人。捂脸。思想真的被毒化了。

Jun
Posts: 24330
Joined: 2003-12-15 11:43

Re: 纯吐槽:中国网络管制

Post by Jun » 2017-06-06 13:01

上星期就看见说,微博上的海外账户(包括港澳台)都不许发图片了,直到六月五日之后。
Wonderful things can happen when you sew the seeds of distrust in a garden of assholes.
--- Raylanism per Elmore Leonard via "Justified"

tiffany
Posts: 23430
Joined: 2003-11-22 20:59

Re: 纯吐槽:中国网络管制

Post by tiffany » 2017-06-06 19:17

不能发图片应该是谣言?我刚发了一张。
微信红包还有,用苹果手机不能打赏是苹果跟腾讯之间的事情。
自由早晚乱余生

Jun
Posts: 24330
Joined: 2003-12-15 11:43

Re: 纯吐槽:中国网络管制

Post by Jun » 2017-06-06 19:21

五号之后就可以了。

有人指出,英国报姐和美国啥啥几个倒卖海外”新闻“的大V账号显然不是驻扎海外的,因为他们在上个星期内都能发图。
Wonderful things can happen when you sew the seeds of distrust in a garden of assholes.
--- Raylanism per Elmore Leonard via "Justified"

薇琪
Posts: 393
Joined: 2005-06-12 16:35

Re: 纯吐槽:中国网络管制

Post by 薇琪 » 2017-06-06 20:03

微信我看到过有说法是如果位置不是国内,就可以用手机号验证,不用绑卡。反正我已经被加过两个还是三个大群,似乎并没有什么问题。红包很久没收过了,但反正上次还是可以收的。

而且微信至少国外手机收得到验证码。

其它的,比如支付宝,比如百度,还假模假样让你选地区号,实际上根本收不到验证码短信。 :speechless001:
dropby wrote:当然这可能正中了政府的下怀,象我这样政府鞭长未及观点又很危险的人可能还是不说话比较好。
本来这就是政府的意思嘿嘿。它没法上门请你喝茶自然不能让你胡言乱语妖言惑众。

像我呢,也不愿意为了能发出来就删减自己的话。所以只能一拍两散哈哈。

薇琪
Posts: 393
Joined: 2005-06-12 16:35

Re: 纯吐槽:中国网络管制

Post by 薇琪 » 2017-06-06 20:07

BTW,百度网盘是这么说的:
应国家相关法律要求,自6月1日起使用信息发布、即时通讯等互联网服务需进行身份信息验证。为保障您对相关服务功能的正常使用,建议您尽快完成手机号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我怀疑大概现在如果我要share个文件给你就不行了。

tiffany
Posts: 23430
Joined: 2003-11-22 20:59

Re: 纯吐槽:中国网络管制

Post by tiffany » 2017-06-06 21:28

百度那个可能是个 bug。我去年之前都怎么着也收不到验证码,今年忽然行了。

然后,好象,从别的地方倒腾个啥文件进我的网盘也没有问题。
自由早晚乱余生

mirrorflower
Posts: 1238
Joined: 2008-11-04 17:26

Re: 纯吐槽:中国网络管制

Post by mirrorflower » 2017-06-08 8:45

我唯二关注过的娱乐公众号, 毒舌电影(笑嘻嘻推荐的?)和严肃八卦,今天都被关了。同时关的还有其它几个娱乐号,不知道为啥。
"A wealth of information creates a poverty of attention."

dropby
Posts: 9917
Joined: 2003-11-24 12:23

Re: 纯吐槽:中国网络管制

Post by dropby » 2017-06-08 10:26

http://mp.weixin.qq.com/s/O7M6Heid6z03kKOtqUCboA
央视新闻报道称,6月7日下午,北京市网信办依法约谈了多个社交媒体平台,责令网站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加强用户账号管理,积极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健康向上主流舆论环境,采取有效措施遏制渲染演艺明星绯闻隐私、炒作明星炫富享乐、低俗媚俗之风等问题。微博、腾讯均在被约谈之列。
Last edited by dropby on 2017-06-08 16:25, edited 1 time in total.

笑嘻嘻
Posts: 20709
Joined: 2003-11-22 18:00

Re: 纯吐槽:中国网络管制

Post by 笑嘻嘻 » 2017-06-08 12:56

对,是我推荐的,我是毒舌电影的重视读者。
真的炒作明星,八卦绯闻的不封,专封业界良心。还给人泼脏水,受不了。气得我当即下载了毒舌电影的app。
遇见你这么美好的事
像森林听见风声
像黑夜缠绕星辰
------- 肖达

豪情
Posts: 19024
Joined: 2003-11-22 18:47

Re: 纯吐槽:中国网络管制

Post by 豪情 » 2017-06-08 13:02

媚俗都是罪了现在, 第一个就该封春晚。
却将万字平戎策 换得东家种树书

笑嘻嘻
Posts: 20709
Joined: 2003-11-22 18:00

Re: 纯吐槽:中国网络管制

Post by 笑嘻嘻 » 2017-06-08 13:45

真的媚俗的都没事儿。想要封随便扣帽子。
遇见你这么美好的事
像森林听见风声
像黑夜缠绕星辰
------- 肖达

vivi
Posts: 932
Joined: 2004-02-18 12:48
Contact:

Re: 纯吐槽:中国网络管制

Post by vivi » 2017-06-08 14:31

这算是朝着北朝鲜的方向努力吗?我看微博上黄冬冬说她都给吓傻了。 :shock:
又没头脑又不高兴

dropby
Posts: 9917
Joined: 2003-11-24 12:23

Re: 纯吐槽:中国网络管制

Post by dropby » 2017-06-08 16:26

这是朝着文革的方向开倒车。北朝鲜不也是学咱们的吗?

Jun
Posts: 24330
Joined: 2003-12-15 11:43

Re: 纯吐槽:中国网络管制

Post by Jun » 2017-06-08 21:45

问题是现在除了歌舞升平的宣传八股文之外还有什么题材是允许刊登流传的呢?已经看见有人说要上样板戏了。
Wonderful things can happen when you sew the seeds of distrust in a garden of assholes.
--- Raylanism per Elmore Leonard via "Justified"

Knowing
Posts: 31633
Joined: 2003-11-22 20:37

Re: 纯吐槽:中国网络管制

Post by Knowing » 2017-06-08 22:15

今上不喜欢低俗新闻,所以广电局管了好几年的么?先是是管报纸电视,后来管过BL小黄文,现在管网络自媒体,挺自然的。温水煮青蛙,总有人选择性天真,要等刀子落到自己头上才吓傻。
Nevertheless, she persisted.

笑嘻嘻
Posts: 20709
Joined: 2003-11-22 18:00

Re: 纯吐槽:中国网络管制

Post by 笑嘻嘻 » 2017-06-08 23:18

毒舌电影哪里低俗了?骂国内烂片得罪了利益集团。立场上比较西方左派就被称作传播“负面影响”。又朝中无人,一个深圳融资公司居然做成影视评论一哥,不在北京文化圈混,却直接接境内外的采访邀请,这不是反了吗?!
天天发布低俗八卦的公号,比如英国那些事儿到活得好好的。
遇见你这么美好的事
像森林听见风声
像黑夜缠绕星辰
------- 肖达

helenClaire
Posts: 3102
Joined: 2003-11-22 20:12

Re: 纯吐槽:中国网络管制

Post by helenClaire » 2017-06-09 11:51

笑嘻嘻 wrote:毒舌电影哪里低俗了?骂国内烂片得罪了利益集团。立场上比较西方左派就被称作传播“负面影响”。又朝中无人,一个深圳融资公司居然做成影视评论一哥,不在北京文化圈混,却直接接境内外的采访邀请,这不是反了吗?!
天天发布低俗八卦的公号,比如英国那些事儿到活得好好的。
看到毒舌电影被封时,我就想笑嘻嘻要难过了。。。你说的这些不就是封它的理由吗?英国那些事之类的号,你以前也分析过,带地名的,一搜地名就排前面的公号,几乎全是收编的,主人如果真的住国外,也是定期到领馆述职的,平日里发轻松愉快的内容,关键时刻觉得一颗红心不反水的。没啥意外。知乎,逻辑思维等等,是给有点脑子的年轻人,伪中产们圈出来的playground。

听说要封掉微信80%的公号。其实,每次封锁敏感话题网站都是裹挟在扫除低俗化的大横幅下面的。有阵子了,反动人士们办音频讲座,用微信大群传播,一个群500人,一次讲座有50个群直播的话,即时就能把信息达到两万五千人。美国之音龚小夏说过这个数据,她自己就办这样的讲座。党能忍这个?

高片酬的影视人员要倒霉一大批。以后都是人民演员,德艺双馨才能露脸。

律师行业大整肃,以后律师都是国家工作人员,听党指挥。

资本再这么流失下去,进出口权收归国有是迟早的事。

是的,朝鲜化。十九大能顺利召开的话,十月份后的变化会更迅猛。

helenClaire
Posts: 3102
Joined: 2003-11-22 20:12

Re: 纯吐槽:中国网络管制

Post by helenClaire » 2017-06-09 11:58

不得不再说一次,胡歌这个当口抛下热情的粉丝,放下钱不赚,跑到美国来"读书“,绝对是背后有人指点。就看他耐不耐得住寂寞,能不能呆下去了。范冰冰似乎。。。我记得刘晓庆被查税是坐过牢的。

april
Posts: 1166
Joined: 2010-03-21 21:12

Re: 纯吐槽:中国网络管制

Post by april » 2017-06-09 12:02

听上去就跟白色恐怖一样。。。
我头一个反应是风花雪月的事情不许人民去干,那岂不是等着大家造反吗?
不过又想到天津那个大爆炸那么惨烈的事件最后都不了了之,还是天朝懂自己的民众服帖心理。我就不用瞎操心了。 :worthy:
He looked like a small panther, and he moved like a patch of night.

helenClaire
Posts: 3102
Joined: 2003-11-22 20:12

Re: 纯吐槽:中国网络管制

Post by helenClaire » 2017-06-09 12:06

Jun wrote:问题是现在除了歌舞升平的宣传八股文之外还有什么题材是允许刊登流传的呢?已经看见有人说要上样板戏了。
样板戏已经有了:

http://news.sohu.com/20160115/n434617930.shtml

对,彭歌唱家主持这次的文艺文化界的反低俗化。

白毛女这戏重排,花了两年半时间,倒推一下,朝鲜化什么时候已经开始行动了。

还有,沙家浜至少还和抗日沾边儿,白毛女里的反角是个地主,排白毛女不排沙家浜,谁是今天的地主?

dropby
Posts: 9917
Joined: 2003-11-24 12:23

Re: 纯吐槽:中国网络管制

Post by dropby » 2017-06-09 12:09

天。 :BloodyK: :BloodyK: :BloodyK:

笑嘻嘻
Posts: 20709
Joined: 2003-11-22 18:00

Re: 纯吐槽:中国网络管制

Post by 笑嘻嘻 » 2017-06-09 12:27

难怪跟川皇说的来。
遇见你这么美好的事
像森林听见风声
像黑夜缠绕星辰
------- 肖达

Jun
Posts: 24330
Joined: 2003-12-15 11:43

Re: 纯吐槽:中国网络管制

Post by Jun » 2017-06-09 12:37

恐怖。历史重演。

It's like Handmaid's Tale, except everyone is a woman.
Wonderful things can happen when you sew the seeds of distrust in a garden of assholes.
--- Raylanism per Elmore Leonard via "Justified"

幻儿
Posts: 1418
Joined: 2007-07-31 10:47

Re: 纯吐槽:中国网络管制

Post by 幻儿 » 2017-06-09 13:27

helenClaire wrote: 高片酬的影视人员要倒霉一大批。以后都是人民演员,德艺双馨才能露脸。

律师行业大整肃,以后律师都是国家工作人员,听党指挥。

资本再这么流失下去,进出口权收归国有是迟早的事。

是的,朝鲜化。十九大能顺利召开的话,十月份后的变化会更迅猛。
啊,这是谁说的?

helenClaire
Posts: 3102
Joined: 2003-11-22 20:12

Re: 纯吐槽:中国网络管制

Post by helenClaire » 2017-06-09 14:52

幻儿 wrote:
helenClaire wrote: 高片酬的影视人员要倒霉一大批。以后都是人民演员,德艺双馨才能露脸。

律师行业大整肃,以后律师都是国家工作人员,听党指挥。

资本再这么流失下去,进出口权收归国有是迟早的事。

是的,朝鲜化。十九大能顺利召开的话,十月份后的变化会更迅猛。
啊,这是谁说的?
我说的呀!

马云说市场经济不一定比计划经济好:http://mt.sohu.com/business/d20170602/1 ... 8571.shtml

刘强东说有生之年实现共产主义:http://www.sohu.com/a/124788836_310397

马,刘两位是已经收编的假资本家,身不由己言不由衷,替人说话铺垫未来给屁民做心理建设的。搞计划经济共产主义的社会是个啥样,往前看四,五十年,那时候演员啥工资水平,律师是不是国家干部,私人外贸公司有几家?

笑嘻嘻
Posts: 20709
Joined: 2003-11-22 18:00

Re: 纯吐槽:中国网络管制

Post by 笑嘻嘻 » 2017-06-09 16:28

往回看。

中美都想回到50年前,这点达成了共识。
遇见你这么美好的事
像森林听见风声
像黑夜缠绕星辰
------- 肖达

vivi
Posts: 932
Joined: 2004-02-18 12:48
Contact:

Re: 纯吐槽:中国网络管制

Post by vivi » 2017-06-09 18:20

昨天毒舌用另一个号写了篇文章在微博上,今天也删了。我听说不仅删号,还要约谈。
又没头脑又不高兴

Knowing
Posts: 31633
Joined: 2003-11-22 20:37

Re: 纯吐槽:中国网络管制

Post by Knowing » 2017-06-12 4:30

NYTimes 中国网络审查新目标:明星八卦
https://cn.nytimes.com/china/20170612/c ... ws-wechat/
周三,在与中国主要的互联网企业代表举行的会议上,中国最高网络监管机构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北京办公室的官员呼吁这些企业“积极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通过打击对名人丑闻和生活方式所做的庸俗和耸人听闻的报道,营造“健康向上的主流舆论环境”。

据多家官方新闻机构报道,这次由官方的中央电视台报道的会议召开后,腾讯和百度等主要的中国互联网企业,以及今日头条等新闻聚合平台关掉了80多个热门的娱乐公众号。其中有不少是依托于腾讯的微信社交媒体服务,该软件在中国得到广泛使用,日益成为一个重要的新闻与信息来源。

关停事件立即引起了中国媒体圈的强烈抗议。尽管中国的新闻行业在政治和其他被认为敏感的话题上长期受到严格的政府审查,但娱乐新闻通常被认为是安全的。

“在中国,之前只有两个领域我们可以说是有新闻自由的:一个是娱乐,另一个是体育,”之前在网络娱乐新闻公司AsiaContent.com担任编辑,现为播客高明电台(Radio HiLight)主持人的高明说。“但现在我觉得政府在释放一个信息,即所有的新闻都要在它的掌控之下。”

高明接着讲道,“这是杀鸡儆猴。”这是一句中国成语,意为用某人和某事杀一儆百。

许多粉丝和行业观察者尤其关心的,是那些不属于名人八卦交换行业的知名娱乐账号被关闭的情况。其中一个是大受欢迎的影评博客毒舌电影的微信公众号,它在微博上依然有480万粉丝。今年7月,有中国新闻媒体曾报道,毒舌电影在完成早期轮融资后,估值达到了约4400万美元。

“总体而言,中国领导层通常喜欢遏制负面新闻。在习近平的领导下,我们看到中国媒体的严肃报道出现了十分剧烈的下滑,”香港大学中国传媒研究计划编辑班志远(David Bandurski)在通过邮件发来的评论中表示。“我们现在看到的是一场对非严肃报道领域的战争。”

“媒体的内容避开负面元素已经不够了,”他接着讲道。“它必须足够积极。”

这次事件是在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颁布的一些新法规于上周生效之后,其中包括新的网络安全法规和有关通过微信社交媒体平台提供新闻信息的一些新的管理规章。依据这些规章,所有的网络出版商——包括网站、app、博客和社交媒体账号——必须从当局获得许可,才能发布新闻或新闻评论。

“这些法规会对微信公众号的生态系统,以及更广泛的网络空间产生巨大的影响,”班志远说。“这是我们必须密切关注的。”

一些受影响的账号已经开始重建。至周四上午,以拍摄名人照片和八卦著称的Go硬工作室已经建立了一个新账号,并发表了一份官方声明。这“对于我们来说是一个深刻的教训,”声明写道。“我们衷心接受社会各界对我们的批评和帮助,我们将明确加强对自身的思想和品行教育。”
Nevertheless, she persisted.

幻儿
Posts: 1418
Joined: 2007-07-31 10:47

Re: 纯吐槽:中国网络管制

Post by 幻儿 » 2017-06-12 9:31

今年7月,有中国新闻媒体曾报道,毒舌电影在完成早期轮融资后,估值达到了约4400万美元。
这么值钱? :worthy: 不知道投资人都有谁,现在这个号关了,他们该奔走抗议要求重开吧?

mirrorflower
Posts: 1238
Joined: 2008-11-04 17:26

Re: 纯吐槽:中国网络管制

Post by mirrorflower » 2017-06-12 13:37

我那个在娱乐圈混的大学同学说,现在娱乐圈一片“啥事儿等会开完再说”的气氛,表示“运动啦,几年就是一次”。。。
"A wealth of information creates a poverty of attention."

helenClaire
Posts: 3102
Joined: 2003-11-22 20:12

Re: 纯吐槽:中国网络管制

Post by helenClaire » 2017-06-12 14:04

有个评论不错:影响力是党产,说收回就收回了。

其实命都是老佛爷的。
mirrorflower wrote:我那个在娱乐圈混的大学同学说,现在娱乐圈一片“啥事儿等会开完再说”的气氛,表示“运动啦,几年就是一次”。。。
个人感觉开完会,情况就更坏了。

Knowing
Posts: 31633
Joined: 2003-11-22 20:37

Re: 纯吐槽:中国网络管制

Post by Knowing » 2017-06-14 15:33

安邦的吴小晖被抓了,这是邓家要不行了的节奏么?
Nevertheless, she persisted.

Jun
Posts: 24330
Joined: 2003-12-15 11:43

Re: 纯吐槽:中国网络管制

Post by Jun » 2017-06-14 17:16

Knowing wrote:安邦的吴小晖被抓了,这是邓家要不行了的节奏么?
刚在 Nightly Business Report 上看见这条新闻。Big big deal.
Wonderful things can happen when you sew the seeds of distrust in a garden of assholes.
--- Raylanism per Elmore Leonard via "Justified"

helenClaire
Posts: 3102
Joined: 2003-11-22 20:12

Re: 纯吐槽:中国网络管制

Post by helenClaire » 2017-06-15 11:44

Jun wrote:
Knowing wrote:安邦的吴小晖被抓了,这是邓家要不行了的节奏么?
刚在 Nightly Business Report 上看见这条新闻。Big big deal.
抓吴是想让他把转移出去的美元再转移进去吧。

邓家早就在切割,好多年了,吴小晖上一次新闻,邓家就严肃切割一次。外孙女不是传说在四川出家么?听说邓家关键的人和财产已经外移,国内抓什么人没收什么财产都无法伤筋动骨了。

据说那谁想坐稳江山,必须弄掉至少一半的红二们,否则钱不够。考验血统纯正度和半衰期的时刻要来了。革命一直吞噬自己的亲生儿女的,none of this is new.

笑嘻嘻
Posts: 20709
Joined: 2003-11-22 18:00

Re: 纯吐槽:中国网络管制

Post by 笑嘻嘻 » 2017-06-27 0:38

毒舌电影一被封就涌现了一大堆冒名山寨号。
现在他们开了新号叫做:Sir电影。昨天发了第一篇推送叫做“中国演技在他之上的不超过5人”。今天是第二次推送“我想替‘冯小刚’骂‘变形金刚’”。其他的都是假号。
遇见你这么美好的事
像森林听见风声
像黑夜缠绕星辰
------- 肖达

Knowing
Posts: 31633
Joined: 2003-11-22 20:37

Re: 纯吐槽:中国网络管制

Post by Knowing » 2017-06-28 1:48

他这样打一枪换一个地方怎么做广告啊。
Nevertheless, she persisted.

mirrorflower
Posts: 1238
Joined: 2008-11-04 17:26

Re: 纯吐槽:中国网络管制

Post by mirrorflower » 2017-06-29 20:32

扑克牌和笑面狮
10小时前 来自 微博 weibo.com
作为一个十八线兼职作者,晚上十点被喊出去开了个紧急会议。

怎么讲,这话本来不该放到网上说的,但是确实有种既XX又XX的感觉。

正在做一个影视项目,推理剧。
这类涉及破案的项目都必须由公安部下属的X盾公司来审稿,今天直接给了硬性要求:群众不能破案,只有警察可以破案。警察形象必须正面,必须是正义的智慧的光辉的伟大的。

所以,诸如福尔摩斯柯南金田一大侦探波罗先生这类的角色和故事,在你国土地上是绝对不允许出现的。

讨生活太不容易了,也别骂国内编剧水平低了,没办法的。
"A wealth of information creates a poverty of attention."

笑嘻嘻
Posts: 20709
Joined: 2003-11-22 18:00

Re: 纯吐槽:中国网络管制

Post by 笑嘻嘻 » 2017-06-29 21:05

Knowing wrote:他这样打一枪换一个地方怎么做广告啊。
貌似应该是达成一些妥协在体制内生存。目前的新号只有毒sir一个人物的文章,其他人物,如表妹、肉叔、菊椒,都只在毒舌电影的app和自己单独的公号里发帖。新号里目前国产影视评论占明显多数,跟从前不同,显然从选题到笔触都谨慎很多。
在新公号开通前几天,毒sir才在app里现身,说“不能把电影,电影市场让给这些鼠辈”。(指马上出现的那些山寨号)看上去像是被妒忌的同行举报了很多次的样子。
遇见你这么美好的事
像森林听见风声
像黑夜缠绕星辰
------- 肖达

Knowing
Posts: 31633
Joined: 2003-11-22 20:37

Re: 纯吐槽:中国网络管制

Post by Knowing » 2017-06-30 0:24

hahaha 群众不能破案,只有警察可以破案
Nevertheless, she persisted.

Jun
Posts: 24330
Joined: 2003-12-15 11:43

Re: 纯吐槽:中国网络管制

Post by Jun » 2017-06-30 7:41

昨天政府发布网络作品审查规则,什么都公开禁止了。
Wonderful things can happen when you sew the seeds of distrust in a garden of assholes.
--- Raylanism per Elmore Leonard via "Justified"

Knowing
Posts: 31633
Joined: 2003-11-22 20:37

Re: 纯吐槽:中国网络管制

Post by Knowing » 2017-06-30 7:45

where where?
Nevertheless, she persisted.

Jun
Posts: 24330
Joined: 2003-12-15 11:43

Re: 纯吐槽:中国网络管制

Post by Jun » 2017-06-30 8:06

在微博上看见的,很长的条例,同性恋婚外恋禁止描写,还有反应中华帝国跟外族(外国)打仗的历史也不许描写。
Wonderful things can happen when you sew the seeds of distrust in a garden of assholes.
--- Raylanism per Elmore Leonard via "Justified"

Knowing
Posts: 31633
Joined: 2003-11-22 20:37

Re: 纯吐槽:中国网络管制

Post by Knowing » 2017-06-30 8:21

婚外恋都不准写????这三观太正! 啥时候离婚也不准写?
Nevertheless, she persisted.

dropby
Posts: 9917
Joined: 2003-11-24 12:23

Re: 纯吐槽:中国网络管制

Post by dropby » 2017-06-30 9:52

就是文化上文革复辟呗。

Jun
Posts: 24330
Joined: 2003-12-15 11:43

Re: 纯吐槽:中国网络管制

Post by Jun » 2017-06-30 9:56

Knowing wrote:婚外恋都不准写????这三观太正! 啥时候离婚也不准写?
马上连离婚都不准了还写呢。

外交部说要撕毁中英联合声明了,五十年不变的许诺二十年成屁。
Wonderful things can happen when you sew the seeds of distrust in a garden of assholes.
--- Raylanism per Elmore Leonard via "Justified"

mirrorflower
Posts: 1238
Joined: 2008-11-04 17:26

Re: 纯吐槽:中国网络管制

Post by mirrorflower » 2017-06-30 10:29

Jun wrote:昨天政府发布网络作品审查规则,什么都公开禁止了。
我也看到了,本来也打算转过来的,后来吃饭了,划拉手机费劲,就算了。

话说最近我时不时感觉到一种很“丧”的感觉。大概是“大确丧”(相对“小确幸”)。热闻里每一个都让我觉得窒息。无论是乒乓球大戏,还是那个保姆纵火案(这个和言论管制是联系在一起的:那个可怜的男主人想出来说小区各种安全措施都无效,被到处删贴),还是现在越勒越紧的言论管制,还是刘晓波肝癌晚期了。。。这些事情本身不说,每次点开一个相关贴,看看下面的评论更心塞——总有一些人的评论,让你感到心寒——扑面而来的恶意和鸡贼
"A wealth of information creates a poverty of attention."

dropby
Posts: 9917
Joined: 2003-11-24 12:23

Re: 纯吐槽:中国网络管制

Post by dropby » 2017-06-30 10:33

同镜花。中国和美国都是。然后加拿大也不是世外桃源...........

Post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