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望者 the watchmen

入得谷来,祸福自求。
Post Reply
tiffany
Posts: 24708
Joined: 2003-11-22 20:59

守望者 the watchmen

Post by tiffany » 2016-05-16 15:22

最近有闲,把这部积灰很久的片子给看了。观后感就是:wtf。总结陈词毕。 有打算自己看的请不要往下看了,往下看就都是剧透了。

守望者是我看过的最黑暗的一部超级英雄片儿了。一开头儿就乌漆麻黑的打架,打到最后,一个人成功的被另一个人从好几十层楼那么高的玻璃窗里给扔出去了。当然这个被扔出去的是个代号笑匠的超级英雄。这个超级英雄真不是个好人,杀人如麻不说吧,还强暴了他的超级女英雄同事。他的同事们呢?大部分也不那么正常,有个抓坏人的时候殉职了。怎么殉职的呢?他的斗篷卡在旋转门里了,然后他就被坏蛋们击毙了。还有一个呢,酒精上瘾,给关精神病院了。另外一个美女是个同志,跟她女朋友被仇同的人给谋杀了。故事的叙述者是个流浪汉,生活在社会底层,基本上只见过丑陋阴暗面,没见过别的。不过这个平行宇宙是个尼克松连任三届总统的世界,所以有多少美好世界本身也是个问题。这个流浪汉发现笑匠被谋杀,觉得是有人要杀掉所有超级英雄,遂去联络前同事们 --- 哦,当时通过了一个法案,要求超级英雄们展示身份。笑匠和曼哈顿博士跟政府合作,剩下的就不干超级英雄了,除了这个流浪汉,继续违法的干这行儿。流浪汉联系上了现任夜鹰和曼哈顿博士及其女友,也是一超级英雄,跟他们说有人在算计他们。曼哈顿博士是个真正神一样的存在,不愿意听流浪汉说这事儿就一把把他给推到军事基地外面去了。哦,对了,曼哈顿博士和他女朋友住在军事基地里面,是国家重点资源。电影里有人说,我们有个神,这个神是美国人。不过其实神跟人类的距离也越来越远了,因为他看得见未来,对眼前的事情,那个感觉是西部大山对人类的感觉一个意思,就是白驹过隙,不知道他为什么要介意。所以后来他就打发他女朋友跟现任夜鹰去吃饭,这俩人自然而然的也就好上了。而曼哈顿博士,在一个新闻记者招待会上被刺激到,把自己给挪到火星上去了。

当然其实犯罪啥的都是小打小闹儿,真正的危机是美国跟苏联就快核战了。苏联忌惮曼哈顿博士,不敢攻击,曼哈顿博士去了火星,苏联人马上就进攻阿富汗。核战眼见就要爆发,世界即将毁灭。这时候呢,流浪汉和二代夜鹰也终于发现了真正的幕后黑手。这个幕后黑手就是另外一超级英雄,该英雄为了避免核战,让美苏握手言欢,设了一个局,把笑匠给吓得大半夜跑自己宿敌家里坐人床头儿上哭。这个大局是啥乜?就是把纽约给炸了,用曼哈顿博士的能量。这样一来,曼哈顿博士就成了世界公敌,各国人民就联合起来,也不互相打了,就准备着对付曼哈顿博士了。电影儿就结束在一个报纸还是杂志主编说:大家都爱大家,都没的写了!然后他手下一写手就拿起来流浪汉的日记..... 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这个反正是个挺反英雄的英雄片儿。基本上达到了剧中没有一个讨人喜欢的人的境界。最,呃,莫名的是中间还插了一个漫画小说故事,讲得是一人如何被孤单和恐惧从一个正常人变成了一个变态杀人的人。故事里有个小孩儿一直特执着的在看这本书,看到最后一页,非常不满意,说:这个是什么!一点儿都没有道理!!我觉得这个也是电影导演预计观众们对这个电影儿的反应。真的是wtf。

其实牺牲少数,而换来世界和平是很多故事的主要道德命题。我阅片有限,真正能把这个问题说到这个方向的电影儿貌似迄今就看过这一个。而且这个电影儿还真的是结束在牺牲了纽约人民而换来了世界人民的和平生活,然而看得非常堵心。完全没有“向我开炮”类英雄主义的悲壮气氛,纯粹就是~为什么呀?!的莫明其妙,呃,荒谬感觉。真的,哪怕象罪恶之城那种片子,又血腥又暴力又堵心,至少还有点儿美女与野兽之间的温情。这个片子,看完之后,真的完全是,what?!

the end
乡音无改鬓毛衰

Elysees
Posts: 6757
Joined: 2003-12-05 13:10

Re: 守望者 the watchmen

Post by Elysees » 2016-05-16 15:54

我看完你这叙述表示也是WTF,不用看了。
我自横刀向天笑,笑完我就去睡觉。

红叶
Posts: 65
Joined: 2006-03-01 21:26

Re: 守望者 the watchmen

Post by 红叶 » 2016-05-16 18:44

我也看过,当时目瞪口呆。这电影倒不是好坏的问题,就是受得了受不了的问题。主要是没心里准备他会这样拍超级英雄。
哦对了,导演就是后来导了man of steel 和今春 batman v superman 的那个, 好像。然后这俩片子我就没敢去电影院看,后来听说没那么极端,不过也不更好看一点。

Jun
Posts: 27816
Joined: 2003-12-15 11:43

Re: 守望者 the watchmen

Post by Jun » 2016-05-16 18:46

这个电影我感觉是看过的,但是对于剧情一点没印象。唯一有印象的是里面的那个超人是裸体的,可以看得见他的绿色的话儿 ... 是不是?

导演 Zack Snyder 对于 Watchman 其实没什么重大贡献,内容都是从漫画里来的,作者 Alan Moore。

Image
此喵已死,有事烧纸

tiffany
Posts: 24708
Joined: 2003-11-22 20:59

Re: 守望者 the watchmen

Post by tiffany » 2016-05-16 19:05

是蓝色的,我努力看了半天,终于看到了 :mrgreen:

这人长得就挺反社会的
乡音无改鬓毛衰

Post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