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主义法庭效率

入得谷来,祸福自求。
Post Reply
Knowing
Posts: 34487
Joined: 2003-11-22 20:37

社会主义法庭效率

Post by Knowing » 2012-08-09 6:29

Image
天朝效率真高,随便什么杀人案要放在美国,预审得一天,挑陪审团得一礼拜,控方辩方轮流陈词就得一两天,再挨个传唤证人得一两礼拜。要是个高调案件,涉及名人,外面媒体安营扎寨,事后陪审团的还要接受采访,能热闹一两个月。
社会主义就那么多P 事儿,谷开来杀人案莫名其妙的被安排在安徽合肥市中级法院开庭。没有证人传唤,疑犯和苦主家人一律没有踪影,一些支持薄熙来的左派人士星期三到合肥中院试图登记旁听,但被告知已经满座。上午开庭下午结案,一名安徽合肥法庭的官员说,“在这个审判中,谷开来状态很好,情绪稳定,没有对检控方指控她的故意杀人罪提出反对”。于是就等宣判。
薄瓜瓜这个菘孩子躲在美国, 只提供一份证人陈述书。

消息来源说,谷开来在接受盘问时,态度“和善”而且“轻松” 。“谷开来向调查人员供出她记得的每件事,对于那些关于她被指控但已经记不清的事情,她也要求调查人员写进去,想怎么写,就怎么写。”
53岁的谷开来曾经担任过律师。她在被拘押期间表现出来的这种轻松以及合作态度显示,她已经与当局达成交易,以确保为全家争取最好的结果。

http://www.bbc.co.uk/zhongwen/simp/inde ... ilai.shtml
有事找我请发站内消息

joe_cool
Posts: 387
Joined: 2008-09-23 8:37

Re: 社会主义法庭效率

Post by joe_cool » 2012-08-09 7:18

BBC中文网称她谷开来,凤凰卫视新闻里提到她都是称呼薄谷开来,央视的东方时空也用薄谷开来,到底是啥原因?
一要淡定,二要花钱。

messer
Posts: 625
Joined: 2009-01-13 2:36
Contact:

Re: 社会主义法庭效率

Post by messer » 2012-08-09 9:59

我也是看到这个“想怎么写,就怎么写”,觉得天朝就是奇事多! :shock:

simonsun
Posts: 2663
Joined: 2006-12-24 4:41

Re: 社会主义法庭效率

Post by simonsun » 2012-08-09 10:50

joe_cool wrote:BBC中文网称她谷开来,凤凰卫视新闻里提到她都是称呼薄谷开来,央视的东方时空也用薄谷开来,到底是啥原因?
说明是薄家的呗,一家人的问题要统算。
Violent delights.

豪情
Posts: 21256
Joined: 2003-11-22 18:47

Re: 社会主义法庭效率

Post by 豪情 » 2012-08-09 10:51

有人说是她已经移民香港或者新加坡。身份证件上是薄谷开来。用这个名字是表示不承认她的中国公民身份。
谁道闲情抛掷久?每到春来,惆怅还依旧。

Knowing
Posts: 34487
Joined: 2003-11-22 20:37

Re: 社会主义法庭效率

Post by Knowing » 2012-08-09 11:26

who knows... party的心,海底针 :mrgreen:
有事找我请发站内消息

dropby
Posts: 10921
Joined: 2003-11-24 12:23

Re: 社会主义法庭效率

Post by dropby » 2012-08-09 11:33

:mrgreen:
谣言是这么说的:
据一位与中共高层有密切关系的内幕人士透露:胡锦涛已经批示判处薄熙来妻子谷开来死刑缓期执行。
  这位消息人士表示,如何处理谷开来,是影响中共十八大的一个非常重要的问题。相关专案组不仅多次直接将所谓的侦查情况呈报胡锦涛,更提出了多种方案供胡锦涛参考。而胡锦涛多次直接下达指示,要求“对谷开来的审判一定要严密”,“不能出问题”,“既要注意国内的影响,也要注意国际影响,绝对不能让敌对势力利用”。最近,胡锦涛又亲自批示,对薄熙来的妻子谷开来“判处死刑,缓期执行”,并再次强调“务必严密”,“百分之百地确保不出任何问题”。

  这位消息人士透露,相关专案组为了落实胡锦涛的批示,决定要谷开来自己在法庭上承认指令张晓军杀了英国人伍德,因为如果谷开来坚决不承认她下令张晓军杀了伍德,那么判处她死刑、缓期执行是难以成立的;而只要谷开来主动承认了她下令张晓军杀了伍德,那么落实胡锦涛的指示,“判她死刑,缓期执行”也就是于法有据了。

  这位消息人士说,为了让谷开来在法庭上“主动承认”是她下令张晓军杀了伍德,专案组对谷开来采取了强大的心理攻势。他们对谷开来声称,对她的这种审判其实是为了保护薄熙来不受牵连,保护薄熙来继续在政治舞台上发挥作用,所以仅仅这种审判是“走过场”,“做个样子给外界看而已”,实际上在“审判”结束之后,就会立即让她与薄熙来及儿子薄瓜瓜团聚,还可以更名换姓,重新获得自由;而且只要她在法庭审判时密切配合,薄熙来就会安然无事,就不会倒台,其转移到海外的全部资金也不会被追回,儿子薄瓜瓜也可以继续在呆在美国。但是,如果她在审判时“不配合审判”,则薄熙来一定会受到牵连,其在海外的资金也会被查封,薄瓜瓜也难以在美国继续生活下去。

  谷开来对于专案组“密切配合审判”的要求,一开始就完全拒绝。但是在专案组强大的心理攻势、“晓以利害”之后,她受到了极大的震动。经过三天的思考,谷开来提出,她必须得到周永康亲自保证,才可以按照专案组的要求,在审判时“密切配合”。为此,周永康已经与她会面,并亲笔给她写了书面承诺。所以,谷开来已经接受了专案组的要求。

  这位消息人士最后表示,专案组对张晓军“做了大量工作”,同时也要求王立军等人提供了相关证词。此外,为了做到“万无一失”,专案组已经组织了二十多次模拟审判,而且在这种模拟审判中,谷开来与张晓军也数次到场,参加模拟;更有一些人化妆为英国外交人员“旁听”。专案组认为,谷开来已经被这种真真假假的“审判”,搞得煳涂,难以判断。所以,谷开来在合肥的法庭审判中会“密切配合”,而对她的判决结果也就是“判处死刑,缓期执行”。
我看到红字这句,笑喷了。显然我党对怎么样才能影响好还是搞不明白啊。

豪情
Posts: 21256
Joined: 2003-11-22 18:47

Re: 社会主义法庭效率

Post by 豪情 » 2012-08-09 23:57

对了, 有什么证据? 全部是口供吗? 动机怎么说的?
谁道闲情抛掷久?每到春来,惆怅还依旧。

joe_cool
Posts: 387
Joined: 2008-09-23 8:37

Re: 社会主义法庭效率

Post by joe_cool » 2012-08-10 5:06

听了一耳朵新闻说动机好像是双方产生经济矛盾,谷怀疑被害人对瓜瓜有人身安全的威胁,于是决定干掉他。
一要淡定,二要花钱。

Knowing
Posts: 34487
Joined: 2003-11-22 20:37

Re: 社会主义法庭效率

Post by Knowing » 2012-08-10 18:31

《纽约时报》周五发表长篇文章,评论谷开来庭审说,庭审提出的问题和它回答的问题一样多。它揭开了中国统治家族最阴暗的一角。
谷开来、张晓军故意杀人案的细节在庭审一天后透露了出来。据《纽约时报》报道,最先将谷开来庭审详情公布的是参加了法庭旁听的安徽大学生赵象察。他根据记忆将法庭各方陈述发表在中国社交网‘人人网’上。
相关内容
专辑:谷开来案件
新华社发表谷开来案“庭审纪实”
英媒:审谷是序幕 整薄大戏将上演
更多相关的故事
这一文章虽然在周五中午便被删除。但所叙述的细节后来得到了被告之一张晓军的律师和在法庭现场另一位律师的证实。
赵象察在他的帖子上说,谷开来在法庭上颤抖着手,承认杀害了英国人海伍德。
未回答的问题

《纽约时报》说,许多司法专家表示,对谷开来的审判是一场“政治戏”,不过是为了向官方提供一个发言讲台,陈述事件的官方版本。
庭审实际上提出了更多的问题。其中最重要的一个是,它完全没有回答薄熙来在这个事件中所扮演的角色。他是否知情?是亲自参与了阴谋还是包庇掩盖,知情不报?
据《纽约时报》说,薄瓜瓜拒绝就该报的文章发表任何评论。海伍德的母亲在庭审前就表示,整个事件是一场“宫廷斗争”。而海伍德的中国妻子则根本就无法联系上。
阴谋细节

《纽约时报》称,谷开来,薄瓜瓜,海伍德之间的尔虞我诈让人有一个罕见的机会,窥见到中国红色统治家族内最阴暗的一个角落。
根据透露出的庭审细节,大约2003年海伍德在英国结识了薄瓜瓜。他希望借助薄瓜瓜的家庭关系,发展自己在中国的生意。
海伍德在2004年通过谷开来的介绍,认识了大连的亿万富豪徐明以及另一位张姓的“太子党”国企高管。海伍德同这两个人合作从事地产开发项目。项目涉及到法国的一处地产,以及重庆江北区建设的大项目。
如果项目成功海伍德可从中获得1.4亿英镑的收益。但当项目由于中国政治因素干预而失败后,海伍德在与薄瓜瓜往来邮件中,向其索要预期收益十分之一的赔偿,1400万英镑。
根据法庭上的陈述,当海伍德没有得到钱后他开始采取威胁手段,并将薄瓜瓜软禁于其在英国的住处,借此向谷开来施压。
薄瓜瓜在电话里告诉了谷开来自己被软禁绑架的情况。谷开来担心儿子遭绑架撕票,受到人身伤害。后来便动了杀机。
王立军

据《纽约时报》的报道,谷开来先是同当时的重庆市公安局长王立军商量,准备诬陷海伍德贩毒,然后让王立军在缉毒抓捕时将海伍德击毙。
王立军同谷开来一起进行了策划,但后来却拒绝参与。于是谷开来又想出了毒杀的方法。
去年11月10号,谷家勤务员张晓军把海伍德从北京带到了重庆。
11月13号谷开来将自己毒杀的计划告诉了王立军,然后和海伍德一起吃了晚饭。饭后谷开来让司机买来一瓶威士忌酒。谷开来准备好了毒药。
夜间11点左右,谷开来同张晓军到了海伍德下榻的酒店。谷开来先是独自同海伍德饮酒。当海伍德酒醉倒地后,她叫进张晓军。后者在海伍德要水喝时把毒药倒进他的嘴里。
第二天,谷开来告诉王立军她杀了海伍德。王立军暗中录下了他同谷开来的对话。
有事找我请发站内消息

Knowing
Posts: 34487
Joined: 2003-11-22 20:37

Re: 社会主义法庭效率

Post by Knowing » 2012-08-10 18:32

标题: [转帖]赵象察:薄谷开来、张晓军涉嫌故意杀人一案旁听实录 (272 reads) 时间: 2012-8-10 周五, 上午10:02
作者:梦想 在 驴鸣镇 发贴, 来自 http://www.hjclub.info

2012年8月9日,合肥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号审判庭开庭审理薄谷开来(以下简称谷)、张晓军涉嫌故意杀害英国公民尼尔伍德一案。本人在场旁听

审判上午8:30准时开庭,至下午15:00左右结束,法庭审理完毕,事实清楚,被告人供认不讳。等待择日宣判

本人旁听后,根据双方的证据,辩论总结案情全过程如下:

由于现场不给带任何记录设备,就连带的一枝小铅笔也被没收了。只能凭记忆和推断总结出案情,其中有自己根据几方陈述细节,主观推断的情节,如有错误、遗漏或添加,不必深究。

(本人在张晓军左后方,黑绿条纹上衣)

1.案件背景及作案动机

被害人尼尔伍德,英国商人,其父亲是英国勋爵、哈罗公学校友,在英国期间03年左右认识薄瓜瓜,帮助其在英国的各项活动,来往甚密,希望借以利用薄瓜瓜的家庭关系,发展自己在中国的商业业务。

05年左右,经薄谷开来介绍,尼尔结识了大连实德集团董事长徐明(此人今年3月15日因经济问题已被控制),国内某红三代出身国企高管张某(谷未说明具体身份)。其合作项目涉及到法国的一处地产项目,以及重庆江北区建设的大项目。此项目如果如期完成,尼尔可从中获得1.4亿英镑的收益。但由于中国的建设项目受政治因素干预太多。此项目未能开工。

尼尔于是向薄瓜瓜往来邮件,索要预期收益十分之一的赔偿,即1400W英镑。薄瓜瓜承认自己家庭为此要承担一部分责任,但就具体数额与尼尔争议较大。在多次交往未果后,尼尔开始采取威胁手段。并将薄瓜瓜软禁于其在英国的住处。借此向谷施压。

薄瓜瓜遂向其母谷电话通报了自己被软禁绑架的情况,谷担心儿子遭绑架撕票,受到人身伤害。谷首先向重庆警方报案,时任重庆公安局长王立军受理此案。但由于案发地在英国,又无确切证据,无法采取强制措施。遂动了除掉尼尔,保护儿子的作案动机。

2.作案预谋阶段

谷首先与王立军预谋,欲诬陷尼尔从事贩毒活动(此时尼尔在北京)。将其诱至重庆,再借抓捕贩毒拒捕为借口,将尼尔当场击毙。借此除掉尼尔。

王立军事先参与预谋,但后可能因为害怕风险等原因,不愿意继续参与除掉尼尔的行动。谷便转念由自己亲自下手,便通过重庆的黑道人物,借口自己做实验,弄到了毒杀尼尔的“三步倒”毒狗药。为谷提供毒药的七名人员,后因涉嫌贩毒被捕。

在此介绍一下本案另一位被告人张晓军。张晓军系退伍军人,79年10月22日生。曾担任谷父亲谷景生将军的贴身勤务人员,自05年起(04年谷景生去世),为薄熙来及谷开来一家服务,主要负责与薄瓜瓜的联系和保护薄瓜瓜的安全。

3.作案准备阶段

2011年11月10日(记忆不确切),张晓军受谷开来指派,前往北京,邀约尼尔来重庆。将尼尔安置在山南度假酒店别墅内。此时张晓军并不知道谷开来预谋毒杀尼尔一事。13日下午,谷开来将自己预谋毒杀尼尔之事与王立军商议。商议具体内容不详。当日晚尼尔与谷开来相约共进晚餐。晚餐后,谷开来指使其司机王浩(音)购买皇家礼炮威士忌一瓶。自己配置小玻璃瓶装毒药水溶液一瓶(根据供述不同,有两瓶、三瓶、四瓶之说),交与张晓军,并告知其为氰化物毒药,张晓军内心并不愿意协同作案,但由于自己与谷家的关系,参与了协同作案。当日晚11点左右,谷与司机王浩(对案件不知情)、及另一名薄家勤务人员(记不清了)乘坐一辆车,王晓军自己开一辆车,前往尼尔所住别墅。

4.作案具体过程

谷开来独自进入尼尔所住房间,其余三人在门外等候。谷开来与尼尔对饮(约350ml 左右40%威士忌),尼尔酒量较小,已被灌醉呕吐(现场发现大量呕吐物),意识模糊,丧失反抗能力。此时张晓军进入作案现场,将毒药交给谷开来,并把尼尔从卫生间拖到床上。谷开来趁尼尔酒醉呕吐后口渴之机,将毒药喂给尼尔。并在现场洒下预先准备好的毒品,制造尼尔涉嫌贩毒的假象。两人发现尼尔血压消失(不能断定已死亡)后,离开作案现场。谷开来打开请勿打扰标志,并嘱咐酒店服务人员,尼尔已经酒醉,不要打扰。当日晚23:38分,四人离开作案现场。

5.案发及初期调查中的各种问题

11月14日,案发一日后,谷开来将自己的犯罪经过,完整的告诉了王立军。王立军将其录音。在案发后,王立军无法继续包庇的情况下,作为证据最终提交给了有关部门。(太阴险了)

两日后,即11月15日,酒店工作人员发现尼尔两日未出房间,情况反常,遂发现其已死亡,并报警。重庆警方在王立军指挥下,对现场进行了勘察取证,提取了被害人的血液,对尸体进行CT检查。王立军及其他几名重庆公安局高级警官,为包庇谷所犯罪行,将血液等重要物证,违法携带,脱离司法程序有一天之久(为后文疑点埋下伏笔)。此后因此事与王立军的牵连,其为逃避罪责(或其他原因)于2012年2月前往美国领事馆

辩护律师有几处重要质疑,虽无证据,但大家可以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也许能得出意想不到的结论

毒物的来源不清晰,不能证明该毒物为氰化物

最重要一处质疑,与第一处质疑相关:

尼尔的最初尸检,并未发现氰化物中毒的主要典型症状(瞳孔放大、眼球突出、粘膜出血)。仅有肺水肿与脑水肿等氰化物中毒次要症状。尼尔血液第一次检查,未查出氰化物。案发四个月后第二次查出氰化物,含量正好为氰化物人体中毒下限。这期间正发生了血液样品脱离司法程序,被王立军及其他几名重庆高级警官违法随身携带的事件。其中缘由,大家可以充分猜想。

尼尔家族有心血管疾病病史,其饮酒过度也会引发心血管疾病死亡,加之其尸检没有典型毒理症状。(尸体已火化,无法再检查是否有心血管疾病)另外还有一重要细节:两被告人均供述,离开房间时,尼尔是头靠床头。发现尼尔尸体时,尼尔横卧在床上,床上有滚动痕迹,说明尼尔当时可能并未死亡。如果这一假设成立,说明毒药未能将尼尔毒死,谷的行为可定性为故意杀人未遂。但是无证据,法庭未予采纳。

3. 在13日晚,至15日案发之间,尼尔所住房间有外人进入阳台的痕迹,但也无充分证据证明有人闯入

4. 谷有精神类疾病,无完全行为能力

根据相关鉴定,谷开来患有狂躁型抑郁症,和轻度精神分裂。鉴定为,有判断能力、控制力较弱,有完全刑事责任能力。律师就此作其无完全行为能力的辩护,无证据。

被告的态度

薄谷开来一直保持相对镇定,但无法掩饰自己极度的紧张。本人可以清晰看到她手在颤抖。其在庭上没有为自己辩护,一直委托律师为其辩护。语言柔和,标准普通话。

她对自己的作案行为供认不讳,没有提出任何异议。其发言只有三点明显倾向:1、认为公诉方所说作案动机不充分。2、为张晓军开脱,希望其减轻罪行。3、认为王立军在此案中不适合作为证人出场,其口供系捏造。她在口供和录音中,反复强调王立军太阴险了。其中缘由,大家细细品评。

张晓军对公诉方的举证与指控无任何异议

被告最后陈词时,均表示认罪和较真诚的悔改之意。

本人感受

本人为人大家一向清楚,我的感受大家可做参考。

我感觉法庭审理的全过程较客观公正,有少许事先排演的感觉。但不影响最终定案,事实确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公诉人没有咄咄逼人,辩护律师也已竭尽所能,传唤证人的证词也很公正,无偏向。判此二人有罪绝对公正。

被告最后陈词时,均表示认罪和较真诚的悔改之意,感觉确实发自内心,没有表演或被胁迫的迹象。

案件审理中本人记得的少许细节:

在谷开来与薄瓜瓜的邮件往来中,谷开来称儿子为“小兔”,自称“大兔”

本人有幸坐在沈志耕先生附近,沈志耕先生当年为厦门远华案辩护,此次薄家本想让其出庭辩护。但律师已由司法机关指定,沈先生只能旁听出席。在案件开始不久,律师刚开始发言,沈先生就叹道:这案子被律师毁了。

整个法庭内部十分平静,在冗长的举证阶段,有听众睡着,并发出呼噜。

场外,据说有少量来自东北声援薄家的群众,高呼毛主席万岁等口号,后被维持治安的公安干警逮捕
有事找我请发站内消息

Jun
Posts: 27816
Joined: 2003-12-15 11:43

Re: 社会主义法庭效率

Post by Jun » 2012-08-10 19:17

英媒:审谷是序幕 整薄大戏将上演
这是真的么?好戏还没开始。
此喵已死,有事烧纸

笑嘻嘻
Posts: 23308
Joined: 2003-11-22 18:00

Re: 社会主义法庭效率

Post by 笑嘻嘻 » 2012-08-10 19:55

那后来王立军为什么逃跑?

这个贴上人人网的人不怕被谈话吗?
云浆未饮结成冰

Jun
Posts: 27816
Joined: 2003-12-15 11:43

Re: 社会主义法庭效率

Post by Jun » 2012-08-10 20:11

王立军叛逃的起因好像跟这事无关,可能跟薄熙来搞僵了,害怕自己被除掉(就像他过去替薄除掉别人一样),就跑到领事馆了。他知道薄家很多内幕,但显然只有谋杀外国人的事对领事馆最有用。
此喵已死,有事烧纸

joe_cool
Posts: 387
Joined: 2008-09-23 8:37

Re: 社会主义法庭效率

Post by joe_cool » 2012-08-10 20:43

两被告人均供述,离开房间时,尼尔是头靠床头。发现尼尔尸体时,尼尔横卧在床上,床上有滚动痕迹,说明尼尔当时可能并未死亡。如果这一假设成立,说明毒药未能将尼尔毒死,谷的行为可定性为故意杀人未遂。但是无证据,法庭未予采纳。
这逻辑,服毒后死之前有滚动过就说明毒药没毒死人?
一要淡定,二要花钱。


Post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