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视频]The Best and the Worst

入得谷来,祸福自求。
Post Reply
Jun
Posts: 27816
Joined: 2003-12-15 11:43

[分享视频]The Best and the Worst

Post by Jun » 2011-10-04 22:36

偶然地撞上这个座谈会视频(2006):
http://www.theforumchannel.tv/forums-single.aspx?id=5

Tom Friedman 就是那种一张嘴吐出来的全是陈腔滥调的人,脑袋一点点浅,完全不能自己思考,说出来都是冠冕堂皇的空话屁话。Andrea Camilleri (Inspector Montalbano 的作者)最痛恨这种人,我觉得深有同感。中间有一段问道他最欣赏什么作者什么书,他说不上来,我深深怀疑他根本就不看书,但并不妨碍他自己写了一本又一本。

被 Friedman 一衬,Malcolm Gladwell 简直就是字字珠玑的天才 --- 实际上 Gladwell 自有他的弱点,他缺乏 scientific rigor,有时候故事讲着讲着就把结论给扯远了。但是他说话新鲜有趣,而且在态度上不那么把自己当根葱。不过,座谈里最逗的部分还是他被追问爱情生活的时候害臊得要钻地洞那一段,可爱得要命。最后被问到希望何在,Gladwell 说还是生活在眼下好,我心想废话,You TMD are CANADIAN!
此喵已死,有事烧纸

Post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