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ger Ebert Presents

入得谷来,祸福自求。
Post Reply
Jun
Posts: 27816
Joined: 2003-12-15 11:43

Roger Ebert Presents

Post by Jun » 2011-02-14 16:12

Image

以前看过 Siskel & Ebert 的观众,现在可以重温旧情了。

Ebert 跟 S&E 的制作公司(迪斯尼属下)闹翻之后,在太太的帮助下搞了一个类似的影评节目,叫做 Ebert Presents At the Movies,每周一集,目前在大部分 PBS 电视台播出,不过看网站更方便,上面有所有的影评视频。

http://www.ebertpresents.com/

两个常驻影评人: Associate Press 的 Christy Lemire 和 Mubi.com 的 Ignatiy Vishnevetsky。一男一女,一个感性一个纳德,彼此之间很有化学作用(在镜头上讨论中的化学作用而不是sexual tension),我很喜欢看他俩的互动与争论。他俩看电影的角度和口味有相当大的差别,所以不会每部片子都是同样的结论---总是附和同意多闷呀 ---而是各自言之有理,给观众提供了不同而互补的观点和角度,但又达到风格上的平衡,大家可以各取所需。

这个节目另一个让我很高兴的特点是两个影评人相对年轻(Lemire 38,Vishnevetsky 24),而不是传统的中发白影评人,他们的谈吐给观众一定新鲜感和时代感。他们对电影的热情自然流露出来,很有感染力,让我回忆起自己的“激情燃烧的岁月”,颠儿颠儿地从洛杉矶谷地郊区跑到 Santa Monica 和 West Hollywood 那边追看文艺电影的年代。

Lemire 形容韩国片 "The Housemaid" 是 "The Housewives of South Korea",把我笑坏了。

很能反应现状的一件事:节目中的很多客座影评人都是有口碑的网上写手 bloggers ,而不是各大传统媒体的御用专栏作家,因为他们已经绝种了。

这段关于美国政治电影的评论就很好笑又很精辟:http://www.ebertpresents.com/episodes/e ... /videos/47

总之这个节目又 charming 又幽默又有了,即使电影本身不好看,他们的评论也很好看。强烈推荐!!!!
此喵已死,有事烧纸

Post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