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rning Glory

入得谷来,祸福自求。
Post Reply
Elysees
Posts: 6756
Joined: 2003-12-05 13:10

Morning Glory

Post by Elysees » 2010-11-17 16:48

http://www.imdb.com/title/tt1126618/
这电影,恩,还比较逗,比较典型的好莱坞。
说的是一个从小有做电视节目梦想的小姑娘家,一开头在新泽西一家小台做Good morning New Jersey。为了这个节目每天早上1点半起床,没有私人生活,结果上面来了个budget cut,把她开了。然后绝境逢生般的她找到一份cable network ibs台早间节目的executive producer(执行制作人?)。这节目要死不活,演播室在地下室,一切简陋而且乱七八糟,门把都是坏的,有个当家花旦戴安基顿撑着,说是从她手上开掉若干制作人;另一个男主持人根本是个pervert, 见到小姑娘第一天就问要不要他给她拍裸足照片云云。
小姑娘新官上任三把火,第一件事就是把这个男主持人给开了。开了以后就要找新的anchor,找啊找的,找到了哈里森福特。哈里森福特在里面扮演个落魄的主持人,当年是新闻界风云人物,拿过所有可以拿的广播奖,跟这个ibs台签了若干年的死约,后来节目失败被停播因为约没有失效就一直不干活光拿钱( :love007: :love011: )。此人为人傲慢招人讨厌,据小姑娘的男友(也是个制作人)说,是世界上第三糟糕的人。
小姑娘家就去找他上自己的早间节目,被这位自称伟大的只做新闻的人物拒绝了。小姑娘死缠烂打,翻合同漏洞,总算,把人逼上了节目。
哈里森福特很认为自己是个人物,做严肃新闻起家,看不起娱乐性质的节目,被逼来到这个节目,自觉十分折堕。一切都人对着干,甚至试图在节目第一天开天窗。
之后,当然,先是收视率大滑坡,于是小姑娘被高层人员通知3周之内停播。她争取到条件,说是三周之内能把收视率提高×%就继续。于是她就去给节目进行大改革,把主持人从演播室带出来,上过山车,玩小动物,穿着肌肉衣服跟人玩摔跤(一句话,跟现在NBC的Today Show似的)。节目收视率果然噌噌上升。哈里森福特不乐意屈尊,就被冷落了。
然而收视率依然还不够。
自然的,最后关头,哈里森福特发挥老新闻人本色,偷偷带了摄像到了一个议员的度假屋拍了独家,终于解救袅早间节目。两个人在新闻完毕以后,坐在议员家度假屋院子里,背景是无数赶来的电视台的新闻人员,进行袅一次深情的谈话。
可是,且慢,故事还没完,小姑娘得到了NBC TODAY show的邀请,但是又不舍得走。然后发现哈里森福特又故态复萌变得十分讨厌,一气之下便跑到NBC面试去了。面试期间正好也是早间节目的时间,戴安基顿恨恨指责哈里森福特道,都是你,我们好不容易有个像样的制作人,大家好不容易打起精神,一切好不容易好转起来,你把气走了,这一切,都是你造成的。
哈里森福特深思醒悟,瞬间改面,忽然开始在节目里教大家做早餐(忘了是个啥,有点儿像是omelet)。
他第一天上这个节目的时候曾经想称病开天窗,那小姑娘制作人跑到他家住了一个晚上盯他,早起便是这大牌主持人给小姑娘做了这个早餐。此时他一边在节目上做早餐一边说,他只做给自己care的人。
当然的,在面试的小姑娘制作人也看到了(电视台面试就是别树一帜啊,面试的地方都有四台电视,每个放一个邻台的早间节目),她于是飞奔回去,穿过停满了鸽子的大楼前面,惊起鸽子一片,冲进演播室。
然后,大团圆结局。
结尾还暗示了一下戴安基顿跟哈里森福特搞一块儿了。

节目的服装做得还蛮细致,小姑娘开头穿得一本正经的西装一步裙,去找哈里森福特上节目的时候他正在打猎,她穿着裙子高跟鞋艰难的一步一步的上山,后来服装变成了漂亮的洒腿长裤守身上衣;最后去面试的时候,穿了一个carrie爱穿的那种一层一层纱的圆裙,简直不像去面试而是去舞会了。那个在鸽群中奔跑然后惊起一片鸽子的镜头,非常非常的熟悉,仿佛在无数的言情片中出现过(换个黑衣男就是在动作片中出现过),鸽子们是我见过最多的动物配角,从各种开幕式闭幕式到电影,总要被拉出来遛一遛。
我自横刀向天笑,笑完我就去睡觉。

Post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