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llander (第二季)

入得谷来,祸福自求。
Post Reply
Jun
Posts: 27816
Joined: 2003-12-15 11:43

Wallander (第二季)

Post by Jun » 2010-10-11 9:37

PBS 正在播放第二季 Wallander,包含三集: Faceless Killers, The Man Who Smiled, The Fifth Woman。在网站上可以看到目前已播放的两集全部内容(限美国IP)。

看到第二集 The Man Who Smiled 才发现彻底砍掉了小说中不停在背景中晃悠吊人胃口的拉脱维亚女友 Baiba。这倒也没什么,不影响情节。这集中还有 Rupert Graves 出现。加上下面要播出的 Sherlock,本季他是连续出镜。

大概有人看了第一季之后给 Kenneth Branagh 指出了我也看出的问题: 原著里的 Wallander 脾气甚暴躁,压力大疲倦的时候爱冲人发火,而 Branagh 的演绎太忧郁脆弱了。于是第二季中有些改善,目前的两集里都有拍桌子发脾气的戏。但总体来说还是觉得不太象我心目中的 Wallander,还是太过多愁善感,缺乏瑞典人特有的stoic 加干幽默的味儿。

其他几个配角,电视剧就不那么精心保存原著风味了,改动相当大。Ann-Brit Hoglund (Sarah Smart) 和 Martinsson (Tom Hiddleton) 都比小说中年轻太多了 --- 虽然我很喜欢 Hiddleton 的样子。Martinsson 变成一直跟 Wallander 有矛盾的设计,而 Hoglund 缺乏小说中的精明才干而沦为 Wallander 的跟班。Forensic 专家 Nyberg (Richard McCabe) 的变化最大,从小说中的坏脾气爱骂人的老头变成了体贴关怀的胖子。
此喵已死,有事烧纸

Post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