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客系列之:魔法爱情

入得谷来,祸福自求。
Post Reply
jas
Posts: 98
Joined: 2003-12-08 21:56

房客系列之:魔法爱情

Post by jas » 2004-09-09 8:12

我的房客很少有象辛月儿这样明目张胆表明身份的。
话说辛月儿搬进来时,一手一只大箱子,看上去很正常,可是箱子上的图案却分别是黑色巨大扫帚正反各一只,头上一顶尖帽子,肩上一只黑鹦鹉,正歪着头打量我,我呆了呆,只见那辛月儿放下箱子,微笑着要打招呼,黑鹦鹉却先开了口:“HI,宇容小姐,久闻大名,今日得见,幸何如之。”
我张大嘴,一时反应不过来,它立马飞过来用翅膀用力拍我的头,语气甚为不满:“你这种反应很不符合你的名气。叫我失望。”
切,叫一只鹦鹉失望,我不服气:“那你希望一个正常人作何反应?”黑鹦鹉理直气壮:“你应该说:英俊聪明智慧的鹦鹉先生,认识你三生有幸。”
我撇撇嘴:“我认识的动物多了,为什么认识你要三生有幸?”
它得意地说:“我会说话。”
我讥笑它:“可是其它动物还会变人。”
半天没有动静,抬头一看,它停在半空,一脸尴尬。我哈哈大笑。
这时候辛月儿才温文尔雅地微微弯腰:“不好意思,仔仔一向口多调皮,我叫辛月儿,一个不成才的小巫师。”

月儿很沉静,一般只是呆在家里。倒是黑鹦鹉仔仔四处乱飞,时时与我斗嘴,十分好玩。一日斗得兴起,直飞进我的浴室,还口诛我:“杨贵妃入浴啦?”气得我脱下拖鞋扔过去,它灵巧地避过,忽上忽下地飞,咯咯大笑:“君子动口不动手耶。”我叉着腰:“非礼勿视,出去!”
它啧啧有声:“你们可以看鹦鹉洗澡,我为什么不可以看你们洗澡?啊--呀,喂喂,我出去,哼,好男不跟女斗!”我手执花洒,哼,当我真治不了你。

躺在浴缸里,一阵奇异的香气慢慢袭来,我有点奇怪,但困意随之而来,我闭上了眼睛。
甫一闭眼,便看到一个青年男子。
不算英俊,然而有轩昂气宇,笑容温暖有力。正背着几十斤的背包登山,周围有十数人一起,时而笑着交谈,分明是一组驴友。我正要打量其他人等,然而目光不由自主锁牢他,听他朗朗笑道:“不不,我没有征服哪座山哪条河的意思,大概比较在乎的是哪里值得去看一看走一走。”平和沉稳地回过头照顾后面伙伴。
醒过来奇异香气已经烟消云散,我四处寻找来源,结果在浴室窗台看到一支点完了的素香。满腹疑惑。

接连三天,临睡前闻到奇异香气,却挣扎不起。一样在梦中看到那青年男子:他在溪涧中拔涉;他在雪山下扎营;他在飞机上返程。相同的是他爽朗笑容豁达谈吐。
我嘀咕,再这样下去我会爱上他。
空中传来嘲笑声音:“不知底细就乱爱人,担心被卖到深山老林。”
我恼羞成怒:“如今连一只鸟也宁愿不要自由,嫌弃起深山老林来了。”
仔仔被得罪,翻翻白眼飞走。剩下月儿站在厅中抱歉地笑,我忍不住抱怨:“它什么时候成精变人?简直比人还有脾气嘛。”
过了几日,据说有流星雨,前方沙滩热闹得紧,搭了一个一个的帐篷。天冷,挡风。
我站在露台上,要有爱人相伴才会这般英勇吧?远远看到一个熟悉人影走近房子,我一凝神,噫,这不是我梦见的青年男子?
急忙跑下去,却已见月儿在招呼他,看月儿眼神分明是旧识,然而男子却客气陌生。
我心中一动,奇异香气又淡淡绕鼻而来,我抬头,仔仔远远自月儿房中飞出,口中衔一支素香,正冲我翻白眼。
他来借开水冲热咖啡,因随身酒精炉坏掉。
眼见他道谢走远,月儿怔怔相望。我径自进了厨房。
仔仔的翅膀在我头上重重一拍,抬头看它气得胸脯一起一伏:“听说你冰雪聪明,原来却是笨伯一个!”我手下不停,嘴里回击:“这世道连一只鹦鹉都学得九曲十八弯,难怪人家打死都不知道你家主人心思。”我教训它:“你有事相求呢就开口直说,这样很浪费时间知不知道?害羞的小巫师只敢施法用素香来跟踪偷看心上人,你这只笨鹦鹉呢就偷素香来蒙我。万一弄得我真爱上那家伙看你怎么办!”
它张口结舌:“我我我……”
我把现磨现煮的咖啡灌进大暖壶里,白它一眼:“真不知道你们俩个怎么混的,明明都有大神通,还要人帮忙。”
仔仔大叫:“我不敢去对那个人说话,我只知道他在这个城市里,然后我听我的动物朋友说有个你非常乐于帮忙,所以就把月儿哄过来住。本来想让你去找他……,喂喂!”
我拿起暖壶再白它一眼,走出去对月儿说:“来,把这个现磨的蓝山咖啡送去给他。”我冲她眨眨眼:“然后我和仔仔就关门睡觉了。”不容她说话,我推她出去,哐关了门,想一想,又下了锁。
仔仔目定口呆地扑扇着翅膀:“这样,这样可以吗?”
唉,人笨没药医,你说鸟要是笨了怎么办?
那夜,我站在露台上,流星如雨飞坠,看着远处那两个熟悉的身影并肩而立,满意地笑。仔仔?它停在我肩头,看着流星惊叫不已。
我说:“我真是衰,弄只鹦鹉陪我看流星。”
仔仔回击:“你应该荣幸才是,你以为每个人都能有象我这样英俊聪明智慧的鹦鹉先生陪她看流星的?哼。”
哼。

tiffany
Posts: 24708
Joined: 2003-11-22 20:59

Post by tiffany » 2004-09-09 9:11

嗬嗬,派人家仔仔当鹦鹉,宝贝twin啊……
乡音无改鬓毛衰

月儿
Posts: 11
Joined: 2003-12-04 18:02

Post by 月儿 » 2004-09-10 1:56

:-D
现在真是鹦鹉阶段,特爱学人说话,电视说的也学,人家说的也学,连街上经过的也学!
“高压锅~~~煤气灶~~”

jas
Posts: 98
Joined: 2003-12-08 21:56

Post by jas » 2004-09-10 3:59

哈,哈,哈,哈。TWIN啊,我可不正是歪打正着了? :lol:

Post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