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rning rush

入得谷来,祸福自求。
Post Reply
tiffany
Posts: 24705
Joined: 2003-11-22 20:59

morning rush

Post by tiffany » 2009-11-27 0:08

周二起床晚了,阿土仔乃跳过了第一顿早饭,被阿土仔妈飞速洗干净穿好衣服拎出去上学。到了学校,幼儿园门口那条小街已经趴快到了街口。我当机立断一把拧了进去,略微不甘心,跳下车来眺望前方,看看幼儿园门口是不是还有位置。张望中的时候,看见一只手从某车里伸出来摇晃了几下儿。我立即会意一把又拧出来,拧到该车的后面。该车是辆铁锈红的老美国车,车主是个有些年纪,个子很高,带无色框的眼镜,浓眉经常皱着,貌似很严肃的样子;站的很直,直到给人他往后仰的错觉。时常看见他站街上跟街坊聊天,有时候也蛮好奇他怎么会跟一群医学生/准医生混在一起住。趴好车,把阿土仔拆下来,抱牢了,跟前车车主摆摆手,比个多谢早晨的嘴形,抓着阿土仔小手摇一摇,乃大步流星往幼儿园去了。还没进幼儿园的门儿,就听见有个小朋友在痛哭。阿土仔站在地上等我刷卡开门-------幼儿园的保安措施,有学校id卡的家长能刷卡进门,没卡的就得按门铃等人开门了------ 小家伙听见他小朋友痛哭,给吓着了,张开手儿要妈妈抱。妈妈叹气抱起来小家伙,进门一看,原来是比他高一班的小姑娘抱着她爹的脖子,哭得鼻涕眼泪带泡泡的一把一把。她爹很无奈的拍着她背,我跟她爹打个招呼---- 本系同事,进到阿土仔小教室里,阿土仔老师说:凯拉在哭。我说:她老这么哭?老师摇头,说她跟她爹亲。阿土仔一下地,他的小朋友们就围上来,我给他脱了外套,把他放饭桌前亲亲他头顶,跟他说乖,就跑了。

跑到门口钻进车里,耐心等待扫街时间过。就看见美雷娜坐在她爹的肩膀上就过来了。小姑娘一脑袋金发,骑在她爹的肩膀上很怡然自得的样子。美雷娜爹仰头对着小姑娘笑,他在光线充足下看,显得很年轻,让我疑惑他有30了没有。其实经常说西人不善于判断亚洲人的年龄,其实以我经验,我也很不善于判断西人年龄,经常把他们给觉得老好几岁。到了幼儿园门口,美雷娜爹放她下来。小姑娘穿衣风格颇波希米亚,粉色的棉袄,绿色的裙子,黑色的legging,跟裙子几乎同色的绿色的小皮靴,她爹递过去一顶粉帽子,小姑娘接过来自己套头顶上。我再次觉得这个小姑娘真是个天使宝。

进了学校等电梯,电梯门开的时候,本系一个高瘦女同事进来了。我老人家感冒头痛中,她看见我揉脸捏眉毛,问我说:太早了?我说:就是还没有摄人足够的咖啡因。进了实验室第一件事自然是开咖啡壶,一天如是在咖啡的香味中进行下去了。

the end
乡音无改鬓毛衰

Post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