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城去办事儿

入得谷来,祸福自求。
Post Reply
tiffany
Posts: 24705
Joined: 2003-11-22 20:59

进城去办事儿

Post by tiffany » 2009-04-27 13:33

话说今日仲春初夏天气,早晨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天气突然热了,树叶子一下子都绿了,满街又是熙熙攘攘闹哄哄的感觉了。开过去各条主路都塞车,一气之下拐了个支路又尽是死疙瘩儿的;开出来居然还早8点到晚7点不让拐弯儿上主路!我老观察了一下儿附近没警车埋伏,乃假装没看见禁拐告示牌儿,拐上主路。一路停停走走到了幼儿园,门口那条街自然早就趴满了,带着阿土仔缓缓的兜圈儿,发现校门口头朝里的位置还有,就一头扎了进去。趴好了,下来一看,怎么一辆车占了两个车位呢?本来想算了缺个德就完了,然后又觉得这个也太缺德了,乃不顾阿土仔的反对---他早坐腻味了,把车给拧了拧,拧到一个合适的位置,自拍肩膀说技术越来越好了,我老人家把阿土仔放进幼儿园就进城去公干。

然后我就坐上了久违的地铁,因为好久不坐,进了车厢没顾上占座位,先趴去地图处印证一下儿我老的印象---果然可以这趟车坐到,环顾四周没有位置,就靠在车厢紧头儿的门上站好。不一时,坐在我下面那个小黑姑娘从包里掏出来一iPod,翻过亮闪闪的满是划痕的背面儿,对着用个小梳子梳头。斜过去的长条凳上坐了一个有圣诞老爷爷的胡子和圣诞老爷爷的肚子的贝类帽老爷爷,穿树皮色的衬衫,狠狠的挖鼻孔。挖完了四下打量打量,我马上挪开眼神做我什么都没看见状。这个小姑娘一定是要赶时间,拿着iPod不住翻过来看钟,同时长吁短叹。到了32街,她站起来下车,穿了一个貌似绣花的白色有很多带子的上衣,紧身牛仔裤,是美且知道自己美的。白衣小姑娘下了车,上车人群里挤过来白衣中老年女子,圆圆脸的亚洲面孔,花白头发,一头扎过来就坐定了。然后我就下车了。

好几年没有进城,时报广场一带,变化的没有。周一上午,街上人已经很多,地铁出口有人拿着红萍果游的宣传材料拉客人。剧场门口的彩灯一闪一闪的奋力跟日光争眼球。杜夫人腊像馆还没人排队,维持秩序的穿黑西装的高大黑人站在门口百无聊赖的看着行人。下一个街口某药店在发免费猫粮,过去一个红砖教堂,台阶上教堂黑门前坐着一个胡子男,晒太阳看行人,他旁边儿是种花的坛子,几支杂色的郁金香正慢慢的开。再往前过了bus terminal街上人少多了,到了住家区,街上颇有几个保姆推着肥肥的小朋友出来遛。再走,人烟更加稀少,上次来还在盖的一个楼已经完工了,透过落地玻璃看得见里面大厅墙上挂着现代画作。几个制服男在厅里等待事情发生的样子,电梯口还有个牌子上书所有访客请等被叫到。然后我心生了一丝疑惑,我的目的地是中国领馆,看得见哈的讯河岸了,应该已经快到地方了,怎么还没看见法某功呢?然后一抬眼睛,发现马路对面儿大楼阴影里坐了三排,我松了口气,恩,没走错地方。
乡音无改鬓毛衰

Post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