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太平洋

入得谷来,祸福自求。
Post Reply
Knowing
Posts: 34487
Joined: 2003-11-22 20:37

联合太平洋

Post by Knowing » 2003-12-16 20:14

这是家fusion 海鲜馆子,名厨Rocco 以有独特创意著称。
面包有三种:葡萄干胡桃仁面包,法式纺锥面包,橄榄面包。没烤热了裹在餐巾里送上来。黄油不软不硬正适中。头一种最好吃,葡萄干和胡桃仁都小小粒,不抢面包本身的香味,满嘴香甜。
最先上来的是厨师友情奉送的无花果鸭胗前点。鸭胗可能用捶牛排的小锤子打散的,没埋没鸭胗的本味,却丝丝浸入无花果酱里,味道配的妙不可言。上面小片无花果,跟鸭胗一起吃,一点甜一点咸,新奇佳妙。
我点了蓝鳍吞拿鱼,有心看看这道凡fusion馆子都有,各人做法不同的前点,在这里是什么滋味。菜单上说是用yuzu , 似乎是一种日本桔子 和新鲜wasabi 做的,其实不是--大概rocco 已经又改过菜单了。生吞拿鱼片里夹著黄的绿的薄片,小心切一块进嘴唔的一声:吞拿鱼非常新鲜,咬下去肌理有弹性又糯滑;黄色的是芒果,不是全熟,比较脆也不过度甜,香味却足;绿的却不知是什么蔬菜瓜类,带一点点苦,清香宜人;苦甜鲜在嘴里融合,每种味道都清楚却每种都不过度抢镜,混成奇妙体验。上面的一点新鲜贝贝薄荷叶,提出一股小小刺激。后来我拨弄了那片脆绿,半透明带纹理的东西很久,断定是苦瓜。
我很爱吃吞拿塌塌儿,各个馆子里也吃过不少好的,都不一样,但是一般都是牛肉塌塌儿的做法与亚洲风味的调料综合起来:切细丁,拌海藻,浇芝麻香油,酱油,绿芥末,之类。这次可算是完全不同的好体验。
同伴点的是他们自治的腌小三文鱼,配贝贝 arugula (不知道怎么翻),烤手指土豆和水煮白蛋。尝了点腌小三文鱼,味道不错,腌的淡淡的,三文鱼本身的肥美都在。水煮白蛋什么花样也没有,我很失望。烤手指土豆,顾名思意,是手指长,不过准是胖贵妇的手指,普通人的没那么肥。烤的外面不焦,里面一直黄进去,一个土豆有半个是精华部分--就是皮下烤的黄脆的部分,大合我意。
上正餐前厨师又友情奉送玉米浓汤一个,还不错,唯一特别之处是上面浇了个绿色油质圆形,不知是不是他著名的mustard oil.
正餐我点了轻煎鳐鱼(Skate), 据侍者说是种海鱼,大而扁--说时他猛力扇动胳膊示意,倒象是在比画只蝴蝶。舍软壳蟹而取鳐鱼的原因,无非是听他说鳐鱼肥美如同智利鲈鱼(chilean seabass ), 味道更浓郁,立即动了心。薄薄裹了层面煎的鳐鱼,肉很薄而股特别长,纹理活象螃蟹肉。不知是因为鱼肉本身就细嫩多脂肪,还是也因为煎的火候好,嫩度只比智利鲈鱼稍差,比蟹腿肉还丰胰些,味道特别--我第一次吃,大概那就是鳐鱼肉味--很好吃。唯一的遗憾,也许鱼肉本身就带咸味,配上面的柠檬渍瑞士甜菜丝咸淡已经适中,底下的棕奶油煎的蔬菜就太咸了,混起来反而口味过重。我就没怎么动菜底。
同伴点的是 hangar steak,要求median rare. 肉也捶的很散,用味噌渍过与maitake 蘑菇同煎。咬下去柔软多汁,但不见血。hangar steak 据说是牛后臀肉,比较肥美,那时已经吃的很饱,难免觉的有点腻,味道偏重,还是边上的maitake 蘑菇好吃。
甜品四道:那时候实在是什么也吃不下了,被强迫友情奉送了两道:花生酱冰淇淋三文治,芝麻可林不累配葡萄柚冰球,巧克力酥蛋糕,另一道忘了。甜点比起菜来,不算特别有新意。
环境:餐馆不大不小,非常安静,装修不象其他的fusion 餐馆般弄的不伦不类,用了些日本元素但是比较含蓄,做的大方别致。顾客群比较年长。
服务:侍者对菜单很熟悉,对每道菜的原料和滋味都了解。服务水准也令人满意,上菜规矩做足,观察殷勤周到。

helenClaire
Posts: 3159
Joined: 2003-11-22 20:12

Post by helenClaire » 2003-12-16 21:09

这是一家老店铺么?我记不清是有来历的,还是波士顿也有叫这个名字的饭店。 :shock:

PRINGLES
Posts: 61
Joined: 2003-12-11 15:35

Post by PRINGLES » 2003-12-16 21:11

Is this the same Rocco in that TV show?

Knowing
Posts: 34487
Joined: 2003-11-22 20:37

Post by Knowing » 2003-12-16 22:26

union pacific 是个火车公司?
就是那个rocco , 他在电视里是开餐馆,不主厨,那家店也不远,就叫rocco's , 但是菜据说没那么好吃。union pacific 是他主厨。我吃了以后想他还是真的有料,不是纯粹靠漂亮脸蛋混名气。
有事找我请发站内消息

js
Posts: 193
Joined: 2003-12-05 8:20

Post by js » 2003-12-17 3:08

就是那个rocco , 他在电视里是开餐馆,不主厨,那家店也不远,就叫rocco's , 但是菜据说没那么好吃。union pacific 是他主厨。我吃了以后想他还是真的有料,不是纯粹靠漂亮脸蛋混名气。
KNOWING最后说的这个让我想起了让雷诺和朱丽叶比诺十的那个电影。让雷诺在电影里面的角色就是这么个人物。

Post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