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推荐一个blog: Roger Ebert

入得谷来,祸福自求。
Post Reply
Jun
Posts: 27816
Joined: 2003-12-15 11:43

[分享]推荐一个blog: Roger Ebert

Post by Jun » 2009-01-16 8:38

http://blogs.suntimes.com/ebert/

Ebert 的非影评文章比他的影评更好看。他的风格很平实,一点也不花梢,但是有丰富的背景知识(因为基本上是文学和电影的背景,就更让我喜欢了);充满感情而不矫揉造作,很有中西部的朴实味儿,有小地方的人情味(他是 Champaign-Urbana 地方人士),毫不势利,同时又爱憎分明,表达自己的观点和感受不含糊。

作为一个花花世界里的名人(不仅写影评得过普利策奖,而且因为电视影评节目成为一个全国 celebrity),Roger Ebert 没有那种圈内人的虚荣,没有男电影迷那种自我吹嘘,没有文人的pretentiousness,仍然保持诚恳正直的态度。他让我想起我的一个好朋友,也是他那块儿出来的,是我见过的最 ... 好的人。这个好是一种发自内心的纯正的没有羞愧没有条件没有威胁的好,在他周围的人忍不住受到感染。一个人是真情还是装蒜,决不能在文字里伪装。

即使不算其他优点,光看他的文字风格,就很棒,自然而不炫耀的美,言之有物,是我非常喜欢的那种。
此喵已死,有事烧纸

liyue
Posts: 145
Joined: 2003-12-14 22:58

Post by liyue » 2009-01-22 17:40

谢谢分享!收藏了!我也很喜欢!

Post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