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 The Rebel

入得谷来,祸福自求。
Post Reply
Jun
Posts: 27816
Joined: 2003-12-15 11:43

[影片] The Rebel

Post by Jun » 2009-01-03 20:19

Image

忘记在哪儿听说的了,反正是一个鬼佬功夫片的网站上推荐过越南武打片 "The Rebel",就租来看看。哇!好棒的武打设计啊!而且到后来终于被我看出这是一路独特的,过去没见过的武打流派。查查wikipedia,果然是所谓“越武道”的打法,还有称为“全气道”的叫法。据说是结合中国北派武术发展出来的越式武术。感觉里面用很多腿脚和腾越的动作,空中转体翻身踢人,很帅哦。上肢的动作有很多分筋错骨的招术,看上去颇狠辣。

女主角 Thahn Van (Veronica) Ngo 长得本来就很可爱,而且很能打,很多动作我以为肯定要用替身了,结果不是!尤其是结尾颇有几个高难度动作,好惊叹。演第一反派的 Dustin Nguyen 常驻好莱坞,在各种美国片里出现当配角已经非常脸熟了,没想到他那么能打。

故事情节有点老套,很爱国主义。不过也有一定的个性,有点感伤主义。摄影风格很强烈,很多镜头故意用蓝色与桔黄色滤光镜。外景都是在越南山里拍的,景色漂亮得不象话,而且仍然很自然的感觉,不象张艺谋拍的九寨沟,主观性和雕琢感那么强。
此喵已死,有事烧纸

Post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