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rma Jean Baker

入得谷来,祸福自求。
Post Reply
tiffany
Posts: 24705
Joined: 2003-11-22 20:59

Norma Jean Baker

Post by tiffany » 2003-12-07 12:23

前两天睡前翻书, 床头厚厚一本儿光荣与梦想, 随手一番, 就是这篇人物特写, 诺玛真贝壳儿.
原来这个小姑娘的妈妈有精神分裂症, 爸爸不认她. 她在政府系统中长大, 辗转于很多个寄养家庭. 10几岁的时候为了逃避这样的生活嫁给了一个老男人. 这样一个小姑娘需要很多很多的爱, 很多很多的注意, 然而她只知道一种得到爱和注意的方式-----她的原始本钱. 然后她长成了一个尤物, 有了一个新的名字叫做马莉莲梦露, 她初上大银幕时只是一个小小的配角, 但是人人都看见了她, 被她吸引, 一个导演说: 她像默片时代的女星, 浑身上下散发着性感的气息. 于是她成了性感偶像, 结婚数次. 其中一个丈夫是棒球明星. 这个棒球明星是个老式男人, 不能忍受自己的老婆在银幕上搔首弄姿, 两个人终于离婚. 后来她开始走下坡路, 大量吃药, 跟华盛顿的小政治家混在一起. 然后有一天, 这个小政治家要求她跟另外两个妓女与他一同上演连床大被, 她愤然拒绝, 回家吃下了所有的药片儿. 性感女神的遗体被寄存在洛杉矶区政府停尸房中, 直到她的棒球明星前夫赶到来替她操办后事. 并且, 他要求每天在她的坟前放一枝玫瑰, 直到世界的末日.
不由想, 他是真的爱她的吧, 就算是赶来给她操办后事可以算成老式男人的美德, 那每日一朵玫瑰, 直至世界末日应该是因为爱她吧. 语无伦次, 不知道想说什么, 只是想, 也许只要有一个人的很多很多的爱就够了.

Facility
Posts: 23
Joined: 2003-12-06 0:46

Post by Facility » 2003-12-07 19:19

只有他也是真正爱她的吧

Posts: 244
Joined: 2003-12-04 17:59

Post by » 2003-12-07 20:36

也许是因为她长得美,而且美的特别,所以她的悲剧特别让人同情。我记得以前有首歌,歌词里面不断重复着good bye norma jean,一个男中年歌手唱的,挺悲伤的调子。

karen
Posts: 3020
Joined: 2003-11-22 18:51

Post by karen » 2003-12-07 22:54

好像伊和Joe Dimaggio刚结婚不久,伊就开拍七年之痒,就是粉有名那个穿白裙子站在地下透风网上滴镜头。 Joe Dimaggio在边上监工看得火冒三丈滴。 :D

Facility
Posts: 23
Joined: 2003-12-06 0:46

Post by Facility » 2003-12-08 2:39

诺玛琼的第一任丈夫是个老男人么?我怎么记得挺年轻英俊一小伙子?
梦露,梦就象露水一样,消逝不见。

Knowing
Posts: 34487
Joined: 2003-11-22 20:37

Post by Knowing » 2003-12-08 10:11

JOE DIMAGGIO 和梦露的婚姻失败,也有一部分是因为他受不了妻子风头比自己劲。梦露如果生活在今天,毋须找到大众眼中匹配的对象也能一样结婚生子,或者生子结婚。
那时候还是比较保守。女人都渴望归宿,嫁了又嫁。doris day 嫁了四回,从来不管理自己的财政,投资全交给丈夫,结果最后弄的破产。
也难说,那时候明星顶多酗酒吃安眠药,现在的娱乐明星动不动染毒瘾。记者也追的厉害,不象那时候,什么都瞒的住。
有事找我请发站内消息

tiffany
Posts: 24705
Joined: 2003-11-22 20:59

Post by tiffany » 2003-12-08 16:54

嗯, 我怎么觉得那会儿也不只喝酒吃安眠药了呢? 看hammet小说看的认识到早在30, 40年代就有毒品问题了 :P
我觉得玛丽脸梦露可以算得上求仁得仁, 是为幸福了. 可是还是很可怜, 我觉得, 总结起来就是陈白鹭那句: 那么年轻, 那么美的绝笔.
西西, 说起来两个人抢风头, 看见过一个小故事, 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总而言, 玛丽莲说: 你想象得到万人冲你欢呼的情景麽?棒球明星老实不客气地说:能,我相象得到. :D

狸狸
Posts: 1347
Joined: 2003-12-08 20:50
Contact:

Post by 狸狸 » 2003-12-08 22:34

tiffany wrote:西西, 说起来两个人抢风头, 看见过一个小故事, 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总而言, 玛丽莲说: 你想象得到万人冲你欢呼的情景麽?棒球明星老实不客气地说:能,我相象得到. :D
这个故事我听过 :mrgreen: :mrgreen: 梦露从战场劳军回来很兴奋,而迪马乔当时已经过气了,所以,故事虽同,听来感觉却不同了 :?
Perhaps we grows very strong, stronger than Wraiths.
Lord Smeagol? Gollum the Great? The Gollum!
Eat fish every day, three times a day, fresh from the sea.

Jun
Posts: 27816
Joined: 2003-12-15 11:43

Post by Jun » 2003-12-16 8:01

Dimaggio自然爱她,Arthur Miller(和他的死党Elia Kazan)也爱她,还有千百万男人都是爱她的,可是她自己却不能相信和满足于这样的爱。她心里有个深不见底的洞,再多的爱慕、钱、名气、成功都填不满,只有吃药才能暂时忘记。DiMaggio是老式的意大利男人,爱得死去活来,并且特别爱吃醋。

Post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