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背山

入得谷来,祸福自求。
Post Reply
gigi
Posts: 700
Joined: 2004-06-29 12:42

断背山

Post by gigi » 2005-12-19 23:02

李安的作品我都爱看。除了卧虎藏龙。
赶的是星期天下午2:30 的场子,2:10 就到了。影院门口好多人在排队。我心里一哆嗦,不会买不着票吧?还好,这帮人都是有票的,他们在等待入场。等我买好票回来,队伍又长了好些。又有一辆送人的车到了,先下了一位六十左右的老太太,接着从车里伸出个老人用的助行工具 Walking Rollators, 然后一位七、八十岁,又瘦又小的老太太出现了。她是她的妈妈?Partner? 她有什么故事呢?
2:15,放人了,大家往里小跑。我和同去的美眉问了三四次座才终于坐下。美眉去买饮料了,从那起到开场的十分钟间,有不下十伙人打我旁边座位的主意。剧院里的人1/3是老人家,往往是老头老太一起来。中年人和青年人多是同性搭伙看。
开始放映了。头半个小时我不太投入,虽然拍得很美。对这片子报了太大期望,害怕会失望。从 Heath Ledge 结婚开始,我入戏了。Heath 长得并不好,小眼镜眯眯的,皮肤很粗糙,其实非常适合这个角色。相比之下,Jake Gyllenhaal 太漂亮了些。
Heath Ledge 演得真精彩。
想象一下这个镜头:

Like vast clouds of steam from thermal springs in winter the years of things unsaid and now unsayable -- admissions, declarations, shames, guilts, fears -- rose around them. Ennis stood as if heart-shot, face grey and deep-lined, grimacing, eyes screwed shut, fists clenched, legs caving, hit the ground on his knees.

Heath Ledge 演得要比你想像的还要好。

Michelle Williams 也是超水平发挥,演活了一个可爱可怜可悲可叹的小妇人。

影片结束了。我在脸上胡撸一把,不想让旁边的美眉看到。随着人流往外走。还在座位里呆着的大多是老年人。他们大多在用纸巾搽着眼睛。

走出剧院,我问同伴, "好看吗?"

"还行吧!"

我竟不知道该说什么了。

Post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