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g Cat Week

入得谷来,祸福自求。
Post Reply
CAVA
Posts: 8169
Joined: 2003-12-06 16:55

Big Cat Week

Post by CAVA » 2004-01-09 17:17

这星期天天追电视里的Big Cat Week,几个小分队分头在肯尼亚跟踪一头母狮、母花豹和母猎豹, 它们各带二到三个小宝宝。

单身母亲的生涯原来到处都不容易,哪怕身为狮豹也有她们的难处,三个主角都生到第三四胎了,前几胎无一存活。觅食时不能离孩子们太远,3个月的小狮子连稍大的鸟儿都斗不过,雄狮无情地追逐母狮,首要的策略即消灭幼狮,好让她死了抚养别人后代的心。她自然要反抗,可无能为力之余往往也就投降了,所以最好的办法是逃亡,过着提心吊胆的日子。妈妈出门的时候危险无所不在,河里涨大水了会淹到小花豹,争夺领地的狮群能无情地撕碎幼狮,大象走过来千万要避开,来个大个子的猴子都会把它们吓得发抖。母兽们因此更要小心保护自己,尤其要避免狩猎时受伤,多日没有猎获时也只好铤而走险,家里有嗷嗷待哺的小嘴啊。

猫科动物真是美貌的,虎豹的皮毛尤为丰美华丽,虎的条纹,花豹的点点圈圈,在阳光下直要闪出火焰般的光芒。猎豹的躯体极为匀称修长,几乎没有一丝赘肉,蹑手蹑脚地潜向猎物时,伏得极低极低,突出的唯有粗壮的肩膀,尖尖的耳朵和下巴写满了警惕,眼睛里寒光凛凛。它就那么伏在长草丛中耐心地尽等,认准时机后蹿出去的速度快如闪电,整个身体似乎在空中任意回翔。而雄狮呢,随便往哪里一坐就威风无尽,总让我想起majestic和king之类的字样。

那些小狮子小豹子实在讨人喜欢,个个伶俐活泼,有无穷的好奇心,看见麻雀蝴蝶也要追逐嘻戏一番,几乎令人忘却它们是危险的食肉动物。这该是它们最幸福的时光了,事事有妈妈担当,学习狩猎和独立生活之余只管和兄弟姐妹打闹,等长大些就就要独自开拓自己的领地了。

值得一提的是我的同情心几乎全在狮豹一边,可爱温顺的羚羊被猎杀时颇为无动于衷,只担心母亲们捕不到猎物她们的宝宝不但要挨饿,并且被其他动物袭击的几率会增大。节目主持人这样也罢了,他们长年与这些狮豹为伍,自然培养出感情来。我的道德观固然不合标准,读者大力同情身为主人公奸角的例子也数不胜数,这是什么哲理呢?懒得去想了。 :wink:

猫咪头
Posts: 403
Joined: 2003-12-05 9:38

Post by 猫咪头 » 2004-01-10 10:54

可爱温顺的羚羊被猎杀时
why pity them? Like they ever showed mercy to the plants they devoured? :wink: A life is a life is a life.

狸狸
Posts: 1347
Joined: 2003-12-08 20:50
Contact:

Post by 狸狸 » 2004-01-11 1:09

A life is a life is a life
Perhaps we grows very strong, stronger than Wraiths.
Lord Smeagol? Gollum the Great? The Gollum!
Eat fish every day, three times a day, fresh from the sea.

tiffany
Posts: 24705
Joined: 2003-11-22 20:59

Post by tiffany » 2004-01-11 12:46

1?狮子84群居动物? 一只雄狮带一小群雌狮子, 生了宝宝大家互相看?
乡音无改鬓毛衰

海岸
Posts: 281
Joined: 2003-12-30 0:23

Post by 海岸 » 2004-01-11 19:50

哦,昨天我这里电视discover也看的母狮故事.
她独自带着二只小的过活,自己一只腿受伤了,几天抓不住鹿、嶝羚之类猎物,一家三口饿的不行,有天夜里她向一只游荡的公狮求助,岂料,公狮一口咬死了她吃了。发生的很突然,我在电视前都惊叫一声,真实记录比任何电影、故事更有震撼力。
接下来就记录两只小东西如何一点点活下去,一只就病的活活叫了一夜死了,小狮子会哭,声音凄惨;一只慢慢适应环境抓点小动物吃长大了。
无签名。

CAVA
Posts: 8169
Joined: 2003-12-06 16:55

Post by CAVA » 2004-01-12 2:38

tiffany wrote:1?狮子84群居动物? 一只雄狮带一小群雌狮子, 生了宝宝大家互相看?
该母狮原来属于1大家庭,1只老雄狮带28只母狮和幼狮,8知道什么原因她被赶出去了。
猫咪头说得对,上次去南非他们教我一句话:THIS IS NATURE。连大象还残害树林呢,把大树从根部折断只为喝点汁水,这树可从此死了。

Post Reply